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野遇的早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原创] 野遇的早晨

写于数月前。


野遇的早晨

山豆凡/小凯


阳光把昨夜之后那并不吝啬也不完全的遮掩没有预告地撕碎了。帐篷里,已冷却的垂挂的油灯象只失眠许久但依然兴奋的眼睛,定格在广角得恰到好处的半空,那根支楞着的灯芯,仿佛在清晨苏醒的一瞬间满怀期待不愿抑制地要匆忙点燃。

地上很零乱,拥挤中尚存的几处间隙,饱和着最后一层多余在被急切剥离又掉落时,浓重喘息所凝固的记忆。睡袋半敞着,轻轻搭盖了仍在浅梦中徘徊的光滑曲线里那填了底儿却还想要更多直到充盈满溢的美丽躯壳,还有,温暖的如同小牛和草场之间那样的亲爱和关联,化在她微张着的红润唇尖儿,几乎要碰触到几毫米之外泛着古铜色的臂膀和那微微起伏的装满了欲望的胸膛……

野外的早晨,野外的梦魇,柔光初染,空气中清新的摇摆还没有来得及消散帐篷内几尺空间里融着体热的混浊,也或许是不想去冲淡星辰知晓的某些回味。

附近的小溪,小心翼翼不作声响地在流亡夜色还未褪尽的浅沟里不愿被察觉地悄悄流淌,似乎要保持和伪装什么也没发生过什么也没听见什么都不知道的犹如以往的平静。溪水流转到曲折处稍稍停顿把肩头拱起,瞄一眼昨夜因为偷听得心慌意乱,意识不再平稳而迸溅在大石块上的那几滴眩晕是否还在。

草地上,晨光里灿烂耀眼的蒲公英绒球,庆幸着风的轻慢,暗自欢喜能够再放任一会儿带着好奇的流连,等候着天蓝色帐篷里那对爱侣的出现……

野外的清晨,融合的存在,树荫没有了从前的矜持,也象个新人一样不知道该把自己摆放何处,潮湿的土壤里,几只不同颜色浓淡的蘑菇零星地挺拔出来,他们也许真地来得有些迟,却依然闻到了周围世界那微妙的沉默中的不安和它所隐藏的想往。

野外的清晨,野外的梦魇,没有杂质意犹未尽的气息,洗淡了远郊的风景,洗淡了天蓝色的帐篷,让所有的阻隔好像透明了,浮现出那静静躺着的,仿佛是要被阳光冲走随时都会消失不见的紫色冰糖……


2010-5-25 16:3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野外的清晨,野外的梦魇,没有杂质意犹未尽的气息,洗淡了远郊的风景,洗淡了天蓝色的帐篷,让所有的阻隔好像透明了,浮现出那静静躺着的,仿佛是要被阳光冲走随时都会消失不见的紫色冰糖……”——很美的文字和野遇的早晨景色。

几天不见山豆凡,又“野”到哪儿去了呢?


2010-5-31 06:4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3  

谢谢雪儿!
Memorial Day长周末,去看了老朋友。住的地方上网“乱”收费,我就“与世隔绝”了几天。
虽然有点迟,这里问一声节日快乐!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0-5-31 11:44 AM:



2010-5-31 16: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