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亨利·劳森:他母亲的伙伴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冬雪儿

#1  亨利·劳森:他母亲的伙伴

他母亲的伙伴

亨利·劳森


电灯光下,剧院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面容憔悴的妇人。她手里抱着一个孩子,身旁站着两个。膝盖上放着一叠报纸,紧挨脚边的一个雪茄烟盒就搁在人行道上,里面装满了火柴、靴带和骨领扣。
  
一位绅士模样的人,从马路对面的“大理石酒吧间”走了出来。他在人行道上站立片刻,看了看表,然后看了看对面的剧院。他穿过大街,在走近人行道的时候,把手伸进了衣袋里。
  
“买报,先生?”一个报童叫道,“来哟,先生,有《新闻》,还有《星》。”
  
但那位“先生”已经注意到了台阶上的妇人,并朝她走去。
  
“买报吧,先生!这里有《星》,”孩子嚷着,一下子闪到他跟前,目光很快地从“先生”脸上转向卖报的女人,他说:
  
“没有关系,先生!都是一样的——她是我母亲……谢谢!”


2010-5-9 09: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作者介绍:

亨利·劳森(Henry Lawson、1867年6月17日-1922年9月2日),澳大利亚小说家和诗人,澳大利亚本土文化的创始人之一,种族主义者,生于劳动贫民家庭。父亲是挪威人,1866年移居澳大利亚,最早是金矿工人,后来经营农耕。劳森只念过三年书,14岁就开始工作,当过油漆工、锯木工、电报线路工。生活非常艰难。他很早就在报纸上发表诗歌、散文与小说,内容大多描写了澳大利亚丛林生活、淘金者、农场经营、剪羊毛工人、城市贫民的革命风暴等,体现了澳大利亚本土文化特色和独有的风格,呈现出一幅澳大利亚劳动人民的生活图景。亨利·劳森主要以短篇小说蜚声文坛,出版过诗集《在海阔天空的日子里》、短篇小说集《当罐里的水沸腾的时候》。

资料来源:基维百科


2010-5-9 09: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