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短篇小说] 卖怎么了! 我为什么不能卖!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山豆凡

#1  [短篇小说] 卖怎么了! 我为什么不能卖!

我卖怎么了!

山豆凡/小凯


我卖怎么了,我为什么就不能卖。谁定的规矩,是一脸操性的你,还是你满脑子想着去跨墙够烂杏儿的淫爸,要不就是巴着乌龟王八进家的臭不要脸的你妈。你正经? 放你祖宗的屁! 你个拿牌坊遮屁股的光腚。

叶琼在教堂门口刚准备把手机关掉,就收到了这么条短信。

不知是谁发的,她读得有些生气,研究研究那个来电号码,可没有线索,叶琼脸色有些阴乎兹拉的。这时,前面走来一个人,她马上把电话扔进包里。是陈牧师。他跟她打了例行的招呼,又笑意殷殷地看着叶琼迷人丹凤儿眼内角的一粒眼屎,心里琢磨着,怎么这么大一颗,这个女人不洗脸的么?

叶琼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回复似地笑了笑,陈牧师把视线转移到了叶琼另外一只迷人的丹凤儿眼,他还是笑意殷殷,心里却有些恼火,两只眼睛怎么只有一粒眼屎……叶琼被陈牧师深沉的笑容弄得有些窘,自卫似地对这个男人又笑了笑,笑得她和他都开始皮肤发紧,叶琼心里烦躁起来,面前的陈牧师,让她很奇怪地联想起辽宁厂里那个捏过自己屁股下巴也长了一颗大痣的党支部书记。

下巴一颗黄豆的陈牧师,和眼角一粒粟米的叶琼,俩人前一脚后一脚地进了教堂……

听道的时候,叶琼注意力不集中,看着陈牧师比划着,好像他在形容那条手机短信,其实,手机里的讯息,应该和叶琼无关,但让离婚已经一年多的她想起了很多不高兴的事儿。叶琼越想越气,站起了身,头一回在牧师讲道半中腰的时候就要离开。哎呦,一个老太太怪叫了一声,正打盹儿的她把脚撇得太霸道,被挪动的叶琼不小心踩了一下。教堂里面刷新一样地来了骚动,有人抻着脖子好奇地张望,也有人借机挖开了鼻孔。

对不起对不起,叶琼连忙道歉,老太太恶狠狠地瞪着这个不长眼睛的女人,十指连心啊,她仿佛是想反过来踢叶琼一脚,很不好意思很紧张,叶琼脸红得犹如她第一次知道丈夫有外遇时的反应。猛地,解围似的,有人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两三个条件反射的声音分散起伏地来了bless you,大家仿佛被提醒了什么,教堂很快又回到应有的秩序。

下身标准梨子型的叶琼,走得匀速但想快跑,她尴尬地迎着许多打量的目光,溜出了教堂,像个婚礼上逃跑的新娘。

这家教堂,叶琼和她的丈夫,一起来过无数次。头一两回,都是叶琼硬拉着他,可后来不知怎地,叶琼的丈夫好像开窍了,他对周末去教堂越来越有积极性,让叶琼在一群女人面前得意和自豪得就像男人当年从讲师晋升了副教授一样。再后来,不巧,就是叶琼被羞恼得满脸通红的遭遇了。他的丈夫,偷偷勾搭上了一个也是每周末都去教堂的漂亮的寡妇。主动不主动,叶琼离婚了,不离怎么办,那个寡妇怀上了他的种儿,又坚持不堕胎,闹得华人社区刮了好几轮快乐的风雨,终于,叶琼撒手“放”了和自己一起生活了十几年的丈夫。

这对连理的镜子就那样砸破了,叶琼的那一堆碎片里,有房子,有存款,有车,还有孩子。她丈夫得到的则是一捧被叶琼撕毁的年轻时的情书跟扯烂的结婚证。他带着那个寡妇,搬到了另一座城市,至于叶琼,很长时间一肚子的怨气,对去教堂也开始失去了兴趣,她找陈牧师谈过很多次。陈牧师每回总是耐心地开导叶琼,让她不要愤怒也一定不要迷路,也和她一同祈祷过很多次,帮助她找主。

主,被叶琼跟丢了以后就没再找到,可这个女人又开始很规律地参加教堂的活动,她想在里面碰上个能一起续美好人生的正经男人……

那天提前离开了教堂,叶琼突然觉得自己像一只迷途的羔羊,她想转身回去,却又不好意思,就沮丧地回家了。想起了那条短信,叶琼拿出了手机,屏幕上收件箱里显示着有一条未读,她有点儿担心有点儿猜疑,犹豫了一下,又打开了它,正经娘儿们,有本事就学个手艺,省得你老公尽吃外卖。叶琼啪地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

想了想,叶琼拨了那个电话过去,刚一接通,她却像被噎住了似地,嘴唇没有哆嗦,眼睛里却闪着激动和慌乱。Hello? 一个清脆的小男孩儿的声音,叶琼赶紧把电话放下了……

那天夜里,叶琼翻来覆去睡不着,两点多了,她头晕脑胀地爬了起来,突然想抽烟,虽然她上一次抽烟属于二十年前大学宿舍瞎闹的经历。

打开了电脑,打开了邮箱,又钻进了垃圾邮件,挑着几封读了,又删了。噔,又冒出一封,标题是,turn your junk into somebody else’s treasure,叶琼点击进去很好奇地读了两遍,说是可以免费注册一个账号,出售自己不想要的东西。

“我卖怎么了”,叶琼一下想起了那条手机短信。她忽然来了精神,注册了一个turn your junk into somebody else’s treasure的帐号,可,卖什么呢? 叶琼坐在电脑前面开始了思索,想着想着,她笑开了。

她这样登的广告,我卖怎么了,有人买,我就卖。我要卖寂寞的枕头,要卖卧室里的棉拖鞋,我想卖几只扣子,一条浴巾,还有半瓶儿香水,我要卖一只空的花瓶儿,卖一碗蜂蜜,还有一勺鱼露,我怎么就不能卖,我卖的都是正经货。我还想卖……

在卖家联系信息那一栏,叶琼胡乱编了个号码填进去。产品图片,她找了张扒开的大香蕉传了上去。

那天晚上,叶琼很晚才回卧室,但之后,她睡得特别地香。


2010-5-3 22:1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下巴一颗黄豆的陈牧师,和眼角一粒粟米的叶琼,俩人前一脚后一脚地进了教堂……”——感觉象看到了一幅漫画样,怪怪的又是构建得那样不容置疑。

山豆凡的标题,总是很跳的。


2010-5-6 00: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山豆凡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10-5-6 05:30 AM:

山豆凡的标题,总是很跳的。

那个标题我回头改一改。是有关叶琼的一个系列故事。


2010-5-6 14:07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