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短篇小说] (原创)村长遇上了小白兔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李敏

#1  [短篇小说] (原创)村长遇上了小白兔

庙封村是全乡最偏僻的一个村,到乡里要翻过三座山,趟过三条河,足足要走四个小时的路程。村长今天在乡里开完会,酒足饭饱之后,已是黄昏时分,才与乡领导姗姗作别。
  村长是退伍军人,见过世面,胆子大,什么事都敢做,也从不相信鬼神之类的东西,走夜路对于他来说是习以为常了。
  夜静得出奇,连偶尔的一声犬吠都没有,一轮圆月已高高地挂在树梢上,金色的月光,把整个山野照得通体透明。
  村长来到沈家屋后的渠道边上,发现前面十多米远处有一只小白兔。村长乘着酒性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小白兔也加快了跳跃。就这样,一个在前面跑,一个在后面追,但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小白兔将村长引到了一片墓地。这时,出现在村长眼前的是成群的小白兔,并且将村长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村长冷汗直冒,加之一路小跑,酒力发作,便软软地倒在地上……
  刚才那群小白兔一眨眼工夫变成了披头散发的少女,看不清脸,有的吐着长长的舌头,有的嘴里喷水,有的嘴里吐火,……都一齐向他进攻,还围得个水泄不通。他还鬼使神差地抓着一把一把沙子往嘴里塞……这时,一个年龄较大的少女说:“你这个恶魔,你这个淫棍,你的末日到了,姐妹们跟我狠狠地打……”于是,姐妹们操起棍棒便打,没有棍棒的就用石头砸,打得村长连连告饶……
  东方露出鱼肚白时,村长醒过来了。他发现自己嘴里含着沙子,想起昨晚的那一幕,声嘶力竭地叫道:“鬼——鬼,全是披头散发的鬼……”
  村里的人明白事情的原委:庙封村是个贫穷荒僻的村庄,女孩子一般上完小学就不再念书了,在家帮助父母做做家务,等到十八岁就嫁人。白天父母下地干活去了,她们就在家做些女红。而村长整天东游西荡,走家串户。遇上了有点姿色的姑娘,他决不会放过,若要反抗,全家人就没有好日子过。很多姑娘因不堪村长的蹂躏,用不同方式自尽了。
  自此,村长每到初一、十五就到红樱庙里烧香拜佛,作揖磕头,十分虔诚。


2010-4-28 03:0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欢迎李敏!

有这样作恶的村长,老百姓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他可就是一方的土皇帝啊。


2010-4-28 03:5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李敏

#3  

感谢点评!远握!
天高皇帝远


2010-4-28 22: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