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19世纪法国学院派画家布格罗(Bouguereau)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19世纪法国学院派画家布格罗(Bouguereau)

19世纪法国学院派画家布格罗(Bouguereau)

附件 Style Upload Date Size 下载次数
1 2010-4-11 21:14 2.02 M 6
文件名: 绝世油画.pps  
游客登录后查看:注册成为会员这里登录
第 2 幅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4-11 21:1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廉·阿道夫·布格罗(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1825年11月30日 - 1905年8月19日),是19世纪末的法国学院派画家。

生平:布格罗1825年出生于法国比斯开湾小城拉罗歇尔。 布格罗的父亲是小商人,先做葡萄酒生意,后做橄榄油生意。布格罗先在波尔多的艺术学校半工半读两年,学习绘画。1846年用卖出33幅画像的900法郎加上亲戚的筹款,布格罗到巴黎的法朗索瓦·爱德华·皮柯特画室学习,两个月后作为100名学生中的第99名进入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1][2]。1850年得法国国家艺术奖学金罗马大奖。布格罗用4000法郎奖金及拉罗谢尔市的600法郎前往意大利留学。与其他罗马大奖获奖者一起居住在著名的美第奇别墅,布格罗游历了意大利的许多城市,模拟古代及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的作品[1]。后曾在巴黎国家高等美术学院及朱利安美术学院做教授。在1876年当选为法兰西艺术院院士。

学院艺术:布格罗一生坚持唯美主义的学院派风格,打击压制后起的印象派画家,他的作品很受当时人的欣赏,现代对他的作品也大有人赞美。由于他的第二个夫人也是他的学生,所以当时受夫人的影响,极力帮助女性画家举办画展。

他的名言是:“先生!我经常告诉我的学生们,人们必须寻求美和真,必须使作品达到极致。只存在一种画,就是能把毫无瑕疵的美和完善呈现到人们眼前的画,如同委罗内塞和提香的作品一样。”

布格罗在美术界虽然是逆历史潮流的人物,但他的作品确实也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有时为了追求完美,他也不惜篡改现实。所以他的作品经常取材于古代的神话,以超出现实的美展现出来。

在布格罗的画作里,女性的形象非常恬美,有妇女,仙女和农村姑娘等人物。其环境多为乡间丛林,宁逸静瑟。

画作展览:1974年,纽约文化中心主办了布格罗的第一个现代画作展览。 1984年马克·保季画廊主办了布格罗的23幅油画和1绘图的商业展。同一年,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组织了大型巡回画展包括法国巴黎,美国康州哈特福德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在1997年保季举办了一个早期的互联网展览。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10-4-11 21: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