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纪念911三周年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seeyourlight


#1  纪念911三周年

忽然发现今天是9.11三周年的日子.
又有前些天在俄国发生的人质惨案, 震惊之余, 不禁想说: 我们的世界怎么了?

我们看到新的感知悄悄临到人类: 我们是一体的. 这不仅仅是一个灵性的概念, 无论是科技的发展还是这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件, 我们都已开始意识到:我们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整体, 其中任何一个成员,任何一部分的苦痛, 无可避免的成为我们全体的苦痛.
仇恨和不宽恕把痛苦象滚雪球一样, 越滚越大, 现在到了我们一起灭亡或一同从中解脱的时候了.
在新的感知临到的同时, 旧的感知----那个复仇, 恐惧的灵也在挣扎-----只是它的噪音更大, 更加引人注目.

新的感知, 就象声音下面的寂静.
它是寂静的, 但永远无法夺去, 人类在向这个寂静苏醒.

去年夏天, 在本地的一个电影节上,看到一个纪念9.11的影片, 它是由十多个国家从各个角度拍摄的关于9.11的小短片集合而成: 伊朗, 法国, 日本, 美国, 以色列, 埃及, 波西尼亚等等. (这个影片大概是不会在美国公演的.)

我很喜爱法国拍的那个小短片, 讲一对法国恋人在纽约度假, 男的兼作导游, 女的是个聋哑人, 每天在计算机前写作. 正是感情危机的时候, 9.11这天, 男的出去导游, 女的给他写了封信就准备分手了, 电视里播出的9.11镜头因她的失聪, 到最后才看到, 正在震惊和焦急中, 她的恋人回来了, 满身满脸白色的尘土, 他们那时才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全片以聋哑女人的视角, 自始至终没有声音.

伊朗的那个短片也很有意思, 因为伊朗对我一直是陌生的, 能够看到他们如何思考, 也很欣慰.

今天, 这里是个温和的阴天.
匆匆写下这个短文, 愿它安慰每一颗需要被安慰的心.

2004.9.11 CND海滨漫步(一)


2006-4-30 13:23
博客   编辑  引用

冷热

#2  

忽然发现
今天
是9.11三周年的
日子

这个温和的阴天

站在地面上
匆匆写下
这个短文
愿它
安慰每一颗需要被安慰的
埋在地下的


2006-4-30 13:2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3  

谢谢冷热,
写成这样的形式, 读的时候有冥思在里面, 感觉是不一样的.

缺点是, 仅仅这样几句, 里面的内容显的有些少了, 缺一点实在的信息在里面(但已足够好了).


2006-4-30 13:38
博客   编辑  引用

冷热

#4  

我是跟你玩笑的!不可当真!我根本不懂诗,在wxll的导读下,才刚刚开窍,读诗的时候老是想着有没有人质事件联系起来。这不,您一吓,又回去了!


2006-4-30 17:0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5  

冷热, 谢谢您的讨论.
在我看来, 诗是一种最自由的表达形式
不用心里想着是写"诗", 因为到现在恐怕还没有一个人人都同意的对"诗"的定义吧? 你在用有韵律(或者没有韵律)的文字表达自己, 就足够了
---这大概是我喜欢写"诗"的原因, 哈哈哈


2006-5-1 09:50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散文天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