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招親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海外逸士

#1  招親

林總的女兒正適婚齡﹐再無對象就要成剩女了。林總想﹐怎能為女兒找張飯票﹐也為自己找個半子﹐或叫乘龍快婿。不過﹐乘龍誰見過。能夠乘架自備飛機就不錯了。人品長相嘛﹐比趙丹梁波羅差些也可﹐但絕對應該比張國立沈紅雷長得好。看那兩個人的鼠目寸光﹐生出下一代來還會好看嗎﹖而他女兒那雙大眼睛像趙薇﹐臉蛋兒像林青霞年青時那麼漂亮﹐嫁給像成龍李連傑那模樣的人還委屈她呢。

用什麼方法找對象呢﹖婚姻介紹所是騙錢的﹐媒人常吹牛的。如果擺個擂台招親﹐自己又不是武術世家。拋彩球吧﹐又非皇親國戚﹐太子黨成員﹐況且﹐如果彩球掉在路邊牆旁那個臉呈菜色的乞丐身上哪怎麼辦﹖既然林總是商人﹐就在商言商﹐還是來個公開招標吧。投標者必先遞交標書﹐上列真實姓名﹑實足年齡﹑公司職務﹑財產明細賬目及正面免冠近照一張。煙酒不沾者優先。初選錄取者書面通知。來會談時須帶上戶口簿﹑工作證﹑房產證﹑銀行存款證明等﹐缺一不可。會見當天以車子貴賤排隊﹐如寶馬車排在豐田車前面。以此類推。待老爸過目滿意後﹐再由當事人﹐即女兒﹐親自接見面試。古代當事人面試﹐常隔著簾子﹐出個上聯或詩題。不過現在年青人對這個是不行了。所以先當場書寫簡歷一份﹐以觀字跡端正與否。再吃點心一客﹐以觀吃相如何。隨後講個笑話﹐以觀談吐智力如何﹐能使當事人笑得越厲害的﹐中標可能性越高。但笑話還有上中下三等之別。講下等低級黃色笑話的﹐當場趕出﹐取消資格。講中等笑話的﹐客客氣氣送走。只有講上等笑話的﹐表示智商特高﹐可進入決賽階段。

如果有兩個以上入選者﹐只能根據其客觀條件再篩選。但客觀條件可能隨時會變化﹐譬如被破產了﹐被坐牢了等﹐就一無所有。所以﹐最後的中標者﹐必須在國外有大量存款﹐有房子汽車。結婚後小倆口子就去國外定居﹐免得在國內跟父母一起冒風險。

主觀設計藍圖很好﹐但具體實施時卻有技術困難。這樣的單身青年在國內還真找不到。國外有錢的都是花花公子﹐換女友比換衣服還勤快。這樣的豪門公子不會把一個正經的小家碧玉當寶貝看待。他們的二奶﹐像雞蛋一樣地一打一打往裡進貨。所以﹐一進豪門深如海﹐外面風光裡面苦。

最後﹐當事人對關心人說﹕“別管我的事。小時候您不是一直對我說﹕自己事自己管嗎﹖”



天生我材竟何用﹖
2010-2-7 11:16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