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退休计划:究竟住在哪里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退休计划:究竟住在哪里好?

如果你想改变一下,退休后换个地方生活,最好早早开始打算。搬家会牵涉到你生活的各个方面,而且不一定每个方面都会变好。你将会希望权衡每一个候选地点的优缺点,然后选择一个最适合你的地方。没有哪个地方能够被说成是理想的香格里拉。如果你居住城市,能够充分利用其文化吸引力,便利的公共交通和优秀的医生和医院,你就必须做好准备支付房子的钱,忍受高额的税收和开销。同时,一个可支付得起的乡村之家可能会让你距离亲朋好友许多英里之遥。而一个精心挑选的退休社区将会肯定给你提供所需的安全(还会有很多文体活动),但你可能会发现你身边几乎没有年轻人了。只有你能够决定什么是重要的。好消息是有很多网上信息和印刷材料能够帮助你进一步研究,做出最后的结论。有很多网站值得参考,比如CNNMoney.com, USNews.com 和 Forbes.com,这些网站都会每年及时更新最适合生活或退休地方的专题特写新闻。你还可以查询例如TopRetirements.com这样的网站,上面会有很多关于此类话题的信息汇集。一旦你认定了什么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这些网站会给你提供很多启发,也会给你很多特别的建议。下面就是你应该询问自己的一些问题。



我应该出国吗?

在国外生活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但是如果你有冒险精神,不怕学习新语言,新风俗以及远离亲朋好友,你可能会找到一些美丽而富有异国情调的地方,而这些地方的生活费仅是美国本土的一小部分。很多国家不受所得税和财产税,或者税率非常低。还有优秀的文化机会、医院,而且很可能会有国家资助的慷慨的医疗福利。近年来,美国退休人员蜂拥巴拿马城,当地的低成本和漂亮的沙滩已经使这个地区6年连任国家生活的全球退休指数之首。还有其它一些吸引退休人员的地方包括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新西兰还有马耳他这个地中海小岛。要注意的是:在真正搬家之前要好好花时间挑选国家,这样来确信你理解当地的法律,舒适度和机会。开始做的时候,你可以查询一下FindYourSpot.com或者EscapeArtist.com。




应该搬到一个低成本的地区吗?

这可能是搬家的最佳原因了。通过从一个昂贵的城市地区搬到一个乡村地区或是中西部或是南部的小城,你就可以节省很多了。要想有一些概念,成本费用究竟会出现怎样的变化,可以查询一下CNNMoney.com的生活成本计算器。举例来说,从洛杉矶到印第安纳州的Bloomington,每年食品杂货上就可以节省15%,住房上可以节省61%,服务管理可以节省8%,,交通可以省14%,医疗上可以节省13%。一个工作的人每年只需要赚到$47,505就可以和赚$75,000在洛杉矶的生活一样。这可以帮助你早些退休,而且退休不用积攒那么多的钱,特别是现在经济衰退期你的投资组合都受到打击的时候。当然你需要放弃大城市的舒适了。不过也不必完全放弃,比如上面的Bloomington,这里是美国大学城之一,生活成本低,但是也能提供文化的,体育的,和教育机会。对于那些想利用退休时光上些课程,重新学习的人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


搬家有什么税收意义?


通常人们会这么想,税收不会成为决定退休或住在什么地方的优先考虑;你会首先考虑象家庭、天气、医疗设施、文化吸引力还有舒适度等反面的因素。但是税收的确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便对富人来说也是如此。你的税收帐单会根据不同的州有很大的不同。有七个州是没有个人所得税的:阿拉斯加、佛罗里达、南达科他、德克萨斯、华盛顿和怀俄明州。两个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田纳西州)只对分红和利息收入收税。有些州的养老金收入全部或者部分免税,这些州包括阿拉巴马,夏威夷,堪萨斯,路易斯安那,马萨诸塞,密歇根,纽约,特拉华,乔治亚,伊利诺斯,明尼苏达,新墨西哥,犹他维吉尼亚和西维吉尼亚。有五个州不征收销售税:阿拉巴马,特拉华,蒙大纳,新罕布什尔和俄勒冈。阿拉巴马是目前税收最低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其它方面很昂贵)。



该不该搬到一个退休社区去?

让我们先搞清楚一点:今天的退休社区已经不是10几年前的那种临终关怀式的居住区。养老院和辅助生活社区还是存在,为那些身体状况差的人服务。但是现在你也可以找到一些包含各种活动的新退休社区,社区内有豪华一家庭房屋,公寓,周围有购物区,餐馆和各种特色活动中心,可以包括玩高尔夫、桥牌、皮划艇和攀岩。这可能听起来正是你寻找的地方,但是要小心的是,这些社区通常都有年龄限制,而且可能不允许你让孙子常常来过夜。你会被很多和你一样的人包围着。这是你所希望的吗?或者你会选择多一些选择性吗?拜访一些住在这样社区的人,做一些笔记。还有一个要考虑的是,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下,有些社区没有完成的发展可能要等到很多年以后才能完成了。



我应该原地不动吗?

这是一个意外的问题,而且很多人的答案会是肯定的。当然,山脉或是海滨码头的房产可能起来非常诱人,但是确实有必要大老远搬家,离开亲朋好友吗?而且有的时候这些地区的生活成本差不多,甚至比现在居住地区的成本还高。根据人口调查局的数字,55岁以上的老人中,不足5%的人会搬家,而且这些人都搬得不太远。 49%的搬家人会生活在同一个郡,只有25%的人会搬到不同的州。对于那些确实搬家跨越了州际线的人来说,最大的动力可能不是天气,税收或是新的冒险,而是离家能更近一些。原地不动有很多好处,不仅仅是离家庭和亲朋更近这一点。一旦退休,你可以有时间来探索社区里一直存在,但是一直被忽视的事情。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居住的地方比以前上班的时候要显得可爱得多了。AARP说,最适合退休的城市有:亚特兰大,波特兰,波士顿和密尔沃基。

美国中文网——(编译:清韵)



是非是我非我
2010-1-10 15:4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