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谁是《浴血记者》里次最可爱的人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谁是《浴血记者》里次最可爱的人

从最可爱的一个小男孩算起——

那是冷言和童思思的儿子。结尾时看来他也跟着老爸去了北京,参加第一届政治协商内阁会议去啦。

呵呵,够风光的。福大命大造化大啊,居然一个小萝卜头没死在渣滓洞!

还有一个可爱程度足够可爱略次于这个小男孩的是一个大男孩。

就是冷言的徒弟。

由同样是山水回声的董敖岩扮演。大概这部谍报剧是那个工作室接下来的,来了好几位。

那个徒弟戏份不算多,一般性的情节。恐怕到后来更是为了突出女徒弟就越发忽略这个男徒弟。

虽然出镜时间短,可是天生一副娃娃脸确如其份地扮演了一个徒弟的脚色。不需要他太聪明,徒弟是跑腿的干活被师傅呼来喝去的。当然得忠心耿耿。

李光洁离开了山水回声,董敖岩还在,照样是忠心耿耿。人不错哦。

后来又关注了一些他拍的剧照。还是那个娃娃脸。

其实娃娃脸完全可以当第一主角,只要有剧本。好莱坞的小李奥当年就有许多这样的娃娃脸脚色剧本。

可惜,董敖岩没有。于是,老是站在边上。啥时候徒弟变成师傅呢?

剧情发展到后来很有些不顾头尾。

刚开始董敖岩就已经是李光洁的徒弟,那时候小阿娣还女扮男装是个毛孩子。可董敖岩早就成熟是个大人。

一晃抗战八年都过去了,小阿娣再次登场从一个女愣青成熟成为一个为师傅称道的女记者和贴身女啥的——就女跟班吧。

而董敖岩仍然是地位低下,跑腿加冲胶卷。这倒也罢了,重女轻男嘛——还是有道理的。可是竟然让董师兄去对年龄相差可能将近十五岁的小师妹产生感情实在是不必要。何况,董敖岩的脚色不会傻到不知道王阿娣和他的年龄差距身份差距更不会不知道她一片心思都在师傅身上。

搬几张董敖岩博客里的照片过来——



是非是我非我
2010-1-9 12:1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