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眼前有景道不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眼前有景道不得——

刚从吉林省京剧院网站下来,看到他们去年演出消息有《牛子厚传奇》。

本来,牛子厚的天下第一戏迷,早引起了我的关注。准备和另外一个历史上的戏迷一样,写写剧本表达敬意。现在决定放弃写牛子厚的戏曲剧本(当然,最是适合京剧的本子)。本来,吉林省京剧院来写来演吉林名人牛子厚就是最合适的了。

不才,幸好早发现,否则真是枉费心思。这跟我和网友酒味火狐狸相约写一个少年岳鹏飞的剧本,后来发现撞车原来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一个样。

放弃了,放弃好!发现得及时:这就从三十六部大戏创作的单子上撤下来了

不过还是把原先设想的贴出来一下子——敝帚自珍吧,尽管只是一个胚胎尚未成形。

******************************************************************************

天下第一戏迷——牛子厚和喜连升



                                                                 赵燮雨





牛子厚号称天下第一戏迷,实在是当之无愧的赞誉。没有牛子厚,就没有喜连升戏班。没有喜连升戏班,也就没有后来造就了侯喜奎周信芳梅兰芳等京剧名家的富连成。要是没有富连成,更可以说绝对没有京剧后来的繁荣和兴盛。



把牛子厚这样对国粹有着莫大贡献的人物搬上银幕和舞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准备剧本时查阅了有关牛子厚的资料,心头深切地浮现出“何处再觅牛子厚”的感叹。



为此,特地创作“天下第一戏迷——牛子厚和喜连升”的京剧剧本,以纪念这位戏曲界前辈。





场次



第一场:义举

第二场:三顾

第三场:励志

第四场:爆红

第五场:入相

第六场:出将

第七场:传书

第八场:破局


本来准备写完戏曲剧本再继续写同名电影剧本的,也因此只能暂停。



是非是我非我
2010-1-5 10: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