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一年一度的盛会——又见朱丽安德鲁斯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一年一度的盛会——又见朱丽安德鲁斯

一年一度的除夕和元旦,总有两场百看不厌的内容。雷打不动哦!

一是朱丽安德鲁斯主演的音乐之声电影。不管如何耳熟能详,每次看都依然常看常新。回头率不要太高哦。

二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当然不是现场。那可是消费不起的,也没那个命。但是在家里看电视转播有大屏幕,并不差到哪儿去。何况有朱丽安德鲁斯的主持解说,总是引人入胜。那样的风度气质是好些国际大牌下一辈子也学不像的。

还有在场子里看不到的舞蹈和景观。

今年没有我去年所写的公马起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年调侃了一下的缘故。反正是没有这项节目了。老套子的舞蹈还有,可今年的服装不咋地,并不喜欢。

最喜欢的是蓝色多瑙河的风景,真美啊。好几个镜头美得让人屏住呼吸。

今年的指挥非常老资格,原本以为他不会再出来居然仍然是老当益壮。完全不同于他人的指挥风格,好像他自己也在表演某个角色。

顺便想提一下冒险家到中国弄虚作假淘金的冒牌维也纳交响乐团——

****************************************************************

祖宾·梅塔指挥的“维也纳爱乐上海音乐会”曾作为奥地利文化使者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喝彩

  自称“维也纳”血统,谷歌上都搜不到“出身证”

  2010年新年,全国各地演出市场一派繁荣,让一直不怎么景气的古典音乐市场受宠若惊。但在节目单上的有些“历史悠久”的“名团”,在 google上却完全不见踪迹。新年前后,一支以“维也纳交响乐团”为名的“新年音乐会”,正在北京、上海、大连等城市巡演,记者调查却发现:是地道的 “冒牌货”。昨天,央视公开曝光了骗子,并发表评论:对于鱼目混珠的新年音乐会,也要打假。

  保利剧院发现“冒牌货”

  近年来,内地许多城市,大兴土木抢盖大小音乐厅,并跟风举办新年音乐会。只不过,很多来自国外“新年乐团”,充其量只是临时召集的乐团,却挂上维也纳、史特劳斯等名目招摇撞骗。内地乐评人目前发起“打假”运动,努力要揪出今年市场上挂羊头卖狗肉的节目。

  新年前,央视记者来到北京保利剧院,买到了2010年1月2日一张门票,上面清晰地印着“维也纳交响乐团2010北京新年音乐会”。宣传册上印着,演奏乐团是维也纳交响乐团,上面只有指挥人,而到底什么人演奏,什么演出单位,却没有任何介绍。记者在网上查询,有关维也纳交响乐团在中国北京、上海、郑州、大连、秦皇岛的宣传信息比比皆是。票价从280元到1280元不等。

  而观众熟悉的维也纳交响乐团,此时,却正在维也纳音乐厅举办以贝多芬作品为主的三场新年音乐会(时间是2009年12月30日到2010年1月 1日)。同一时间,一个国际知名乐团,怎么可能又会分身来中国巡演?记者联系到了身在奥地利的真正维也纳交响乐团代表坎茨安,他证实说,真正维也纳交响乐团,根本没有2010年元旦来中国演出的计划,他们的计划是在2010年9月。这个乐团与他们没任何关系。

  驻奥大使馆:名字前后不符

  记者联系到了负责签发证件的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贾建新透露:“2009年12月中旬,大使馆收到了大连艺隆演出有限公司的更名报告,12月14日,又收到了辽宁省文化厅给文化部外联局以及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的报告,要求此次乐团中国演出更名为‘交响维也纳管弦乐团’,看到这个正式名称,大使馆才签发了演出证件。至于他们来到国内演出,用的什么名称,就不清楚了。贾建新披露:这个团有专业团,也有业余团,也有一些临时团,演奏水平参差不齐。

  资深演出商:团员是临时工

  昨晚,本报记者采访北京著名演出商刘力鸣,他透露:奥地利是古典音乐的故乡,施特劳斯、莫扎特等特别受

  到中国人的喜爱。这几年很多团到中国巡演,可是水平和组成都有问题,有些团员是在国外高校召集,团是临时拼凑的,就冒名国际知名乐团来中国挣钱。

  刘力鸣说:“每年到了新年,欧洲一些大城市音乐机构留言版上,常会出现‘招聘乐手圣诞至新年假期去中国旅行演出’广告。这些由学生和业余乐手组成的‘临时工乐团’在国外注册方便、演出价格低廉、曲目通俗易懂,经常游走在中国内地中等城市,偶尔也现身上海、北京。内地古典音乐市场近年随着经济起飞,导致有心人士鱼目混珠抢商机,节目良莠不齐,票价漫天乱喊。”

  2008年12月27日,一个叫法国爱乐乐团的,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圆舞曲之王”小约翰·史特劳斯的作品,经查证,法国“国”字辈的乐团根本没有这个团。“草台班子来中国骗钱,其实主要还在于文化部门的管理水平和演出公司自身道德问题。加上新年音乐会的乐团,都是洋面孔,一般观众看不出来。也没有人去追究。”刘力鸣一针见血地指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正牌维也纳 新年音乐会如期上演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牌维也纳 新年音乐会如期上演

  2010年第一日,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金色大厅如期上演举世闻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今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由85岁高龄的法国著名指挥乔治·普莱特雷执棒(上图),这也是他2008年首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后,第二次走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今年有全球72个国家实况转播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其中斯里兰卡、蒙古、莫桑比克是首次转播。《北京晚报》

  乐迷建议设“人民监督员”机制

  乐迷们建议,文化主管部门应该建立由听众参与的市场监管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抵制“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上海一些乐迷认为,假冒乐团肯定会对维也纳交响乐团的访沪产生负面影响,采用混淆名称的手法“鱼目混珠”,既侵犯了听众对音乐会的选择权和知情权,也侵犯了正宗维也纳交响乐团的名誉权。上海市文广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已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将根据相关法规处理。上海的爱乐者们则认为,近年来上海的音乐会市场越来越热闹,鱼龙混杂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建议主管部门实行演艺市场的“人民监督员”机制,让广大乐迷共同参与监管音乐会市场的健康发展。《新民晚报》

************************************************************
音乐剧和电影



《音乐之声》是由美国音乐剧的泰斗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dgers)和奥斯卡·汉默斯坦二世(Oscar Hammerstein II)根据玛丽亚·冯·特拉普(Maria Von Trapp)的自传:《冯·特拉普家的歌手们》(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改写而成的。音乐故事片《音乐之声》的剧作者是美国剧作家勒曼。
  《音乐之声》于1959年11月16日在百老汇的鲁德-方特恩剧院(Lunt-Fontanne Theatre)公演,成为50年代百老汇公演时间第二长的音乐剧。1965年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拍的电影版《音乐之声》使它登上了世界舞台,受到全世界各个国家数百万观众的喜爱。人类记忆中最值得珍惜和细细回味的艺术佳作,好莱坞音乐歌舞片中经典中的经典,电影史上绝妙的神来之笔。



是非是我非我
2010-1-3 15:5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