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京昆艺术中心王佩瑜专场讲座亲历记(连载三)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京昆艺术中心王佩瑜专场讲座亲历记(连载三)

怎一个爽字了得!

爽快,爽直,爽朗——这是我对京昆艺术中心王佩瑜讲座整个儿的评价,就是三个爽字。

听邻座在嘀咕,说是上次有一个讲座纯粹是推销戏票。

对于一艺人来说,在讲座中推销戏票本来无可非议。讲座讲座就是来和戏迷观众的见面会。说白了就是推销自己。

推销自己有啥错呢?这个社会,人人都在推销自己。

我的体会是不要纯粹的为了推销而推销。你总得和别人交流些啥,让别人感动,有所收获。这才是举办讲座的根本目的。

否则,就贴一张演出广告就是了,何必办讲座呢。

看着王佩瑜在台上谈笑风生,这可真爽啊——

原因就是她完全做到了黄梅大师黄新德在燕升访谈中所说的——演员演员在台上演戏就够了,不要把戏演到台下来(不是原话,但大意绝对没错)。

演员在和观众戏迷平常生活中交谈哪怕是采访或者亲们见面会,千万不要再演戏。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何时在演戏你何时不在戏中,人家又不是傻瓜。

台上是疯子台下是傻子,如果颠倒个个,台上是傻子台下变疯子,那就太煞风景了。

我相信我喜欢的演员个个都是真诚的人,直率的人,他们在台上(或者屏幕上)演得出色,在台下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至于有的演员我不那么喜欢,最主要的一条甚至于不是他或她的演艺,而是他或她的为人让人觉得不够真诚始终在做秀。

最喜欢的艺人里面现在增加了一名——就是小冬皇王佩瑜!

今年新年新开张,就先写这一段。详细的再听我慢慢道来。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31 17: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