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中国为何少有高仓健?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中国为何少有高仓健?

最近,看了唐泽寿明的几个片子。其中就有最新作《不毛之地》。

喜欢山崎丰子,她的小说以及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只要能找到必看无疑。

感到《不毛之地》的唐泽寿明他不苟言笑,颇像当年的高仓健。

《追捕》当年的盛况凡看过的大家一定记忆犹新。后来还看过他的《幸福的黄手帕》和《野性的证明》。直至再后来和张艺谋搭档的《千里走单骑》。

高仓健扮演的脚色大体上都是不苟言笑的,基本上他的脸部肌肉是不动的。他并不需要夸张地做出啥表情来就能凭既冷又酷的眼神来征服观众。

很佩服,那么些作品那么高的荣誉,曾经征服了日本乃至中国的那么些观众。

高仓健毕竟老了,拍千里走单骑时就现出充分的老态。现在又有了一个唐泽寿明。

同样一部白色巨塔,同样的电视连续剧,很奇怪的是日本是根据山崎丰子小说拍摄,台湾是按照候文咏小说拍摄。这不去说它,第一男主角的演出水准无疑是唐泽寿明高出去许多了。

要说中国为啥少有高仓健也少有唐泽寿明这类演员,大体上首先是因为俊男美女充斥,而凡是丑星则必须夸张必须从滑稽角度去出彩。

真的要说没有那也不尽然。大导演张艺谋客串演出的两部电影担纲男主角,也都达到了高仓健那样的风范——很少动用脸部肌肉的大起大落。保持本色即可。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9 14: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