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李宇春们演的不是戏,是人气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李宇春们演的不是戏,是人气

  (中国戏网www.chnxw.com)《十月围城》首映,玉米就象开歌友会,要的不是电影,而是春春,看的也是春春,未必就是《十月围城》。据说拥有270万玉米的春春,只要有一半人掏腰包,绝对赞助《十月围城》1亿票房。看来醉翁之意本就不是李宇春,而是痴情玉米。

  就象《三枪拍案惊奇》大家看的不是张艺谋,而是小沈阳,所以小沈阳尽力的卖弄撒欢,都是一场滑稽秀。据说李宇春在影片首映时,无论是开口说话还是拳脚交加,依然被引发笑声不断。

  无论是《刺陵》看周杰伦一个人耍帅,还是《三枪》看小沈阳玩"娘娘腔",或者《十月围城》看李宇春斗酷,所有这些色彩浓郁的标签无不是片商选用该明星加盟的另一番华丽托词。人家有号召力,能够被委以重用,本无可厚非,但影片恰恰被这些商业运作操守给无声的调戏和非礼。什么是艺术,目前来讨论这样的话题太过矫情。

  李宇春说自己不是"核武器",只是个"手榴弹",表面是谦虚,其实暗地里偷乐,不就是在乎我强大的粉丝团力量,否则怎么会扔个小角色给俺。过分的自负就是骄傲,没有粉丝的支持,李宇春根本就是一炮灰。

  当然不得不承认商业价值吸引这些非专业演员圈钱,明显就看重他们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有号召力是本事,但也别太当回事。非专业演员抢饭碗,其实就是一种不务正业,这不是为贺岁档添砖加瓦,明摆着就是找乐子,玩儿游戏。

  贺岁档沦落到靠超级人气王圈钱,很直接的就是贬低电影艺术的品味和档次,虽然说观众是上帝,但直接向人气王粉丝口袋里拿钱,明显就是一种堕落和寄生。傻的是粉丝,帮别人吆喝其实是卖的就是自己。

  这世道连老谋子都拿芙蓉姐姐攀比,不说堕落根本就是露骨透顶,俗到无法救药。看来这贺岁档根本就是一场粉丝拉锯战,看谁的粉丝最强悍,那谁就有可能PK成功。

  其实很能利用资源的还是老谋子,《满城尽带黄金甲》那阵子人家就已经用上周懂,总之艺术品味差了钱,可票房不差钱,看来接踵而至的《孔子》一定是战不过现代人气王们。虽然是远古大师驾到,未必就能让人必恭必敬的欢迎。

  专业演员让位人气王的确不是一般正常现象,从歌坛小品余热逐渐渗透到影视行业,我们大众似乎都成了看秀客,没有高兴只有无奈,没有娱乐只有慌张。难堪的现状让人揪心,拿什么来拯救我们的艺术?看来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观察来自《中国戏网》:温翔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5 16:5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海外逸士

#2  

老謀子在《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用乳房賺票房﹐在《三槍》裡用人妖賺票房。這就是
他藝術上的墮落。


2009-12-26 15:40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youming

#3  

对于李宇春,我只知道她叫李宇春,会唱歌而已,其他都不感兴趣~~·


2009-12-27 19: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