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张艺谋的借鸡下蛋术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张艺谋的借鸡下蛋术

自左向右: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

  (中国戏网:www.chnxw.com) 最近,有有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筹划多时的新片《金陵十三钗》目前已经进入前期筹备阶段。同时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在证实此事的同时也表示"好莱坞一线明星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等人对本片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过最终究竟哪位明星会出演片中预定的牧师角色,还要看他们各自的档期。"尽管好莱坞明星向来以高昂的片酬著称,不过相对于投资突破一亿美元的《金陵十三钗》来讲,区区一国外明星的劳务费显然是小九九而已。同时张卫平还表示"《金陵十三钗》将是一部《辛德勒的名单》式的史诗电影"。

  现在就把《金陵十三钗》拿来与《辛德勒的名单》相媲美,显然只是一厢情愿的攀拢甚附靠至是模仿朝拜而已。也许真正的经典并不是靠高昂的投资和宏大的制作而构筑而成的。随便请个好莱坞的明星也没什么了不起,在旁人看来这就像演唱会上,尚雯婕头上那一堆夸张的雷人造型,只是增加了一些看点而已。

  不过话又说回来,让这些诸如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洋明星参演《金陵十三钗》似乎就像让阿尔·帕西诺饰代替《风声》中的黄晓明,实在有些像让博士后去读学龄前幼稚园的大材小用。虽说汤姆·汉克斯是从《阿甘正传》中跑进奥斯卡接着又跑红全世界的名星,但显然为了塑造一个外国的牧师便就请一个实力派明星,实在是奢侈的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如果非要给汤姆汉克斯的加盟找个堂而皇之的理由的话,那便是开上飞机打酱油--纯属显摆的行为;至于汤姆·克鲁斯,虽一向以帅气和纠缠不清的绯闻还有上世纪末的那部《碟中谍》为世人所识,不过这位婚后老男人,从结婚后开始,他的电影像他的容貌一样就不停在走下坡路,所拍的片子一部烂过一部。所以与其花大把大把的银子请一个人"青春已过、没人请客"的已婚老男人,还不如找一个要价相对较低的国外二线来演,起码那样性价比会更高一些;再说说一出场就能迷倒一片女人的布拉德-皮特,只要你看过这位爷们的履历表,你就会发现他演过的电影尽是些诸如《七宗罪》、《特洛伊》、《史密斯行动》等非打即杀的动作片。但从他那双血迹斑斑的双手,你就知道让他这样的一个暴徒去饰演一个温文尔雅的牧师,自然要比坏人从善、恶人从良都难,至于电影的票房是无限黑暗还是一片光明也就不言自明了。

  正像我们前面所说,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并不在于有多么出名的演员和多么宏大的投资。看看人家小日本,一部《艺伎回忆录》中区区三个日本艺伎导演罗·伯马歇尔都得用中国演员来言,可见相对于他们我们有些演员更有国际影响力。但人家的得奖《入殓师》也没花几个钱,而我们的《无极》砸了那么多银子却还是烂片一部。相对于我们动不动就追求宏大场面、国际影响力的宏伟野心,人家默默无闻做电影也照样能拿四次奥斯卡。难怪有人不无悲哀地感叹:你若想知道什么是臭球,那就看中国足球吧;你若想知道什么是烂片,那就看中国电影吧······

  来自《中国戏网》:王睿智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5 16:3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