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李冰冰比章子怡范冰冰更具投资价值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李冰冰比章子怡范冰冰更具投资价值

转贴按语——投资价值是很重要的一个参数。也就是性价比吧。

好莱坞人经常公布有关信息。最近看到过新价比排行表,曾经拿过奥斯卡剧本金像奖的麦特戴蒙性价比高居第一。据说有些电影小李奥的代价太高,于是就落到《无间行者》的对手麦特戴蒙头上。

**********************************************************



  无意间看见一篇关于国内一线女星片酬性价比的新闻,觉得颇有几分意思。以前媒体总是爱把明星们的身价拿来排队,谁的身价最高理所当然便是谁正当红,而大家也似乎接受了这样的比较方式。不过,这篇新闻出发点却是不同,它选择的比较方式是性价比。



  关于性价比,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更注重这一方面,无论是投资还是购物,性价比更高的显然更符合消费者的心意,在投资方面更是如此。其实,从影视剧投资方的角度来说,性价比高的明星备受投资方的钟爱,而且更具投资价值。从长远的利益出发,性价比高的明星还拥有更多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在这篇国内一线女星片酬性价比的文章分析里,李冰冰以1:110的回报率名列榜首,范冰冰则以1:3.4的回报率垫底,大家熟悉的一线女星赵薇与章子怡、周迅则分别位列这份女星性价比榜单的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





  这样的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李冰冰成为性价比最高的女星,早在前一阵子《风声》取得如此骄人的票房成绩时,就已经让人忍不住感叹李冰冰的票房号召力,尤其是将她与周迅直接比较,更是能够让人看到李冰冰超高的投资回报率。其实李冰冰拍摄的电影并不是很多,但她每部电影都是精品之作,这在无形之中提升了李冰冰投资价值。当然,最重要的是,李冰冰并不是特别看重片酬,能够拍摄更好的影片才是她的首选。这一点,也是李冰冰自我提升投资价值的重要法码。



  比较起李冰冰对影片的层层斟酌,范冰冰在拍摄影片的数量方面明显更多。从年初到年尾,她居然接了7部影片,可见范冰冰也是“拼命三郎”啊!不过,这样密集的拍戏,并未给她带来更多的回报,无论是《新宿事件》还是《麦田》在票房方面都欠佳,这样也直接影响了她的性价比。从投资角度来说,这实不是一个好现象。希望除了《十月围城》之后,《未来警察》、《新少林寺》等影片能够给她带来好运气吧!





  至于章子怡位列这份名单里的第二梯队,倒是一个很容易让人理解的结果。毕竟,章子怡的片酬真的比较高。凡是她参与的影片,票房需要更高才能够得到一个不错的回报率,这对于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电影市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热闹的楼市一样,章子怡现在也面临一个“有价无市”的尴尬,难怪章子怡现在都自掏腰包进军幕后了……



  当然,我们仍然看重明星们的身价,毕竟这是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漂亮分数。只是,如果身价不凡,却无法收获更多的回报,恐怕真的会让更多的投资方望而却步吧!回过头看看李冰冰,投资性价比最高的她,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这才是一个最好的双赢局面。



  或许,这也是李冰冰近年来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当红不让的原因之一吧!




严正声明:本文由醉月夜朦胧在新浪博客发表。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3 13: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