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李光洁和我在上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李光洁和我在上海

回来几天了,时差反应很厉害---看来我就是个固执的人不轻易改变习惯。

标题党,早有人说我参加进去了——其实我没有见过李光洁,除了屏幕上面。

我不是追星族,也没有啥面子,也亏得没有追到张江——李光洁他去了日本啦。

那怎么说说李光洁和我在上海呢?

就是我在上海的日子里,和李光洁有那么一点点关联的事情。

这之一是上海电视杂志。

侄女侄女婿都是那家赫赫有名的媒体公司员工,所以免费赠送上海电视杂志。要寻索戏曲信息那些好戏会播放因此这是一本必看的东东。

关于杜拉拉有两整版,李光洁占据四分之一版面。

内容全部摘录如下——很有意思的哦。


缩着脖子见谁都嘘寒问暖

李光洁饰演杜拉拉的男友王伟,是db公司中国区市场部总监,行事作风果断颖智头脑清楚。李光洁幽默地说,“他和我本人很像,优点我们都一样。他有的缺点我没有,因为在职场工作时间长了,他处理问题的方式很职业,而我比较感性。”

在《我的青春我做主》中,王洛丹与朱雨辰的组合,每次出现就让人想笑。而《杜拉拉升职记》里,李光洁演的王伟则颇为大男子主义,说话有北京男人惯有的贫劲儿和幽默感。所以,杜拉拉这样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职员和王伟在一起的戏份也特别有喜感。“有一场戏,杜拉拉因为父亲病了要借钱,一个人在外喝闷酒碰到了也在喝酒的我,两人不经意中的说话,居然惹得工作人员在那偷笑。”

北方人李光洁十分怕冷。在室内休息也裹着长长的羽绒服,缩着脖子。看到比他穿得少的人就叹:“你不冷吗?穿这么少。身体真好。”一天下来,就听到他一遍遍地唠叨这句话。

小火苗
爸妈每天热饭菜守候

相比八月底《杜拉拉升职记》启动仪式时见到的李光洁,现在的李光洁明显圆润了些,那时候的他因为和郝蕾的婚变,人憔悴瘦削得很。

原来,李光洁这次拍戏,带了爸爸妈妈来上海,就在酒店附近租了套房子。“年纪大了,乘着能跑得动多走走。我没时间陪他们,只能他们来陪我了。”每天李光洁开工,爸爸妈妈就出去逛逛,当然正事儿还是为儿子做饭。每天李光洁收工回去,都被爸妈逼着增加营养。早饭也是爸妈做好了送过来。

我的注释:

一,还是身体底子差,千万别拿青春透支。

二,畏寒的感觉是不能光用北方人这一条来解释。固然北方人都抱怨上海的冬天湿冷。估计该就像我上次所说的那样,食补药补要乘早,别拿吃胖显得圆润作为目标——呵呵,李光洁胖了就不是李光洁了。

三,那时候能不憔悴吗?憔悴正说他在意。不憔悴倒是不正常了。

四,夫妻若非同林鸟,不如分手还乘早。看来分手后的两位都星途灿烂,那就完全说明问题啦。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19 12:4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2  李光洁和我在上海的日子(续一)

在转贴李光洁:期望完美的开头  完美的结尾之前,继续那个在上海的日子。

上海书城音像厅,那就是总要去的地方。

在一大堆影碟按各种名目排列堆放的架子之外,靠墙很醒目的地方是一个斜平面的架子其内容是当红电视连续剧。

赶紧跑过去,其实也不是真的要买而是看看李光洁出现了没有?

呵呵,关心一下子哦。

果不其然,李光洁担纲主角——绝对男主角绝对第一主角的杀虎口赫然在目。

位置就在架子的中间吧。

因为顾客平均身高的比架子的高度要显得略低,于是那架子中间的位置就不是出于视平线上,那位置比视平线略低一些些。

发现有李光洁,心就很平静。

再扫了一眼,杜淳的敌营十八年位置最佳!

这是很有讲究的。我表妹参加过一个篆刻作品大奖赛。在参展作品展出场地,谁谁谁的作品放在啥位置都是大有讲究的。

怎么说呢?就好比四五花洞里的几位潘金莲出场序列,又好比那些个大员要员的排名次序,更好比戏园子门口戏码的名次。

总之,李光洁榜上有名,可还得继续努力!

相对来说,杜淳先天和后天的某些方面都比李光洁来得讨巧。这一方面有爹妈决定。这又好比奋斗里面难怪佟大为的奋斗就比别的男角色都要轻车熟路。

由得百变小生奋斗的是自己的不懈奋斗精神。

既然李光洁最想拿的是两个奖——最佳新人奖和终身成就奖,那么第一个已经实现。

第二个奖项是大多数影视明星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好莱坞奥斯卡就是一例,中国亦然。可李光洁他提出来了这么一个宏伟目标,比我原先提出的口号更要响亮的多得多。

祝愿,除了祝愿就是祝愿。

临了再次强调一下,夫妻本是同林鸟缘分尽了各一方——很高兴的是男女两造在离婚之后星途越加辉煌。一个是永不瞑目,一个是杜拉拉升职记。

那就说明完全对了路!

李光洁你大胆地往前走!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4 05: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李光洁和我在上海的日子(续二)

今天圣诞节,不想继续写那个朱楼梦中奸情就歇一天吧。

要写的还是李光洁和我在上海的日子。

那个网站被封,大大地影响了我的日常生活。本来就一直没找到浴血记者,更不用说的那个当爱已成往事。现在可是彻底地绝望了。听说电驴也被封了。

上海之行,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找找看李光洁的影碟。

说实话,和李光洁有关联的影碟原先只有走向共和。那是冲着大片去的。吕中是我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并且占着很大的份额。至今还记得她和达式常主演的一部律师戏。还有里面的擦肩而过的曲子。那部戏就更找不到了吧。

上海书城的热门影碟中陈列的杀虎口已经看过。

总算找到了两部——《浴血记者》《当爱已成往事》。

新年开看,这几天在看《青衣》的面瓜。

到2010年再开始写李光洁的冷言。有兴趣的洁迷,到时候来看吧。

我自信,我的纯属个人视角。

看看能不能找到切入点。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5 11:4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4  李光洁和我在上海的日子(续三)

呵呵,没有见到李光洁哦。

他们剧组拍戏在张江高科技园区。

我的侄女和我妻子的一对朋友都住在张江。那一对美籍海龟还一气买了几套房子出租。

实在太远,剧组拍戏又多半在别人家下班的时候。没有预约没有线路就没有机会——算了,反正同在一片蓝天下,还同饮一江水呢。

上海的饮用水是比以前好了许多。

没料想的是我们俩去拜访导师师娘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杜拉拉升职记剧组用车。

那就在古美西路一条弄堂里面!

也正好就在导师师娘住的那一排,快到弄堂底了。

车前窗玻璃上赫然贴着——杜拉拉升职记剧组5!

那应该就是5号车了。

不知道排到5号,该轮上谁用车。浩浩荡荡的一个剧组,大导副导领衔主演和主演再加上助演灯光化妆打杂和别的跑腿的干活,总该有几十辆车吧。

排在第五位,也算是不简单了。

我起先想的是——嘿,有一个剧组司机就住在这儿。

没出车,敢情是剧组白天不拍戏——呵呵,还真让我猜着了。剧组就是夜猫子的干活。大白天人家都上班,要来围观,正经拍戏除非大白天的外景就都摆在晚上了。还得吃夜宵呢。

后来一看,嚯,原来王刚和杜拉拉都去了日本拍吻戏去了。现在通常都是在外国拍戏则另外有一个剧组工作人员等着。

原先的剧组用车才不会也带到那儿去。这上海的司机也就歇着了。

回家喽。工资应该是包月的吧。

没见着李光洁,原先就不期望也就没啥遗憾。

等着看的是杜拉拉升职记首映仪式。

等着看的是三年十二部电影剧本,总有一款适合你!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2-26 07: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