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Columbine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风信子

#1  Columbine

Columbine是科罗拉多州的州花,每年春天四月左右开放,花期可一直延伸到初夏。Columbine有许多品种,内外两层花瓣往往颜色不一,由此显得花色繁多美丽,种类丰富多彩。此花野生的很多,也很容易家植。科州野生的Columbine中,最富盛名的是一种蓝色的Columbine,它有个动人的名字:Rocky Mountain Blue。下面这组照片中的第十一,第十二两张,便是从不同角度拍摄的Rocky Mountain Blue。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第 5 幅

第 6 幅

第 7 幅

第 8 幅

第 9 幅

第 10 幅

第 11 幅

第 12 幅


2006-4-25 22: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Very beautiful. Great. Thanks, August


2006-4-25 22: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谢谢八月,这几个颜色的花我都有。

我得好好学习摄影了。请问你的也是数码相机吧?


2006-4-26 11: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seeyourlight


#4  

好照片!
前边的两幅, 是不是也叫金银花, 特别香的?


2006-4-26 11:45
博客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八月,你的图片上传后尺寸是不是被缩小了,虽然你的文件并没有超过限定?


2006-4-26 15:26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风信子

#6  

为力,我的是数码相机,尼康Coolpix5700。我买了整两年了。

可见光,这里都是Columbine,最前面两幅内外花瓣的颜色都接近白色。金银花不是这样的,我下回找张照片贴上来。前面忘了说了,Columbine最让我喜欢的就是这内外花瓣可以有两种相似或不同的颜色,有时候真很惊讶大自然能“想象”出这样的两种颜色的搭配。

爱太阳,我的图片上传后应该没有被缩小吧?这组照片我为了在华夏上传自己处理过了,640X480,文件大小都应该在100到120K之间。


2006-4-26 17: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7  

Ok. 640X480 is probably the default picture size of this forum. Too small. We are now trying to solve this problem. Thanks, August.


2006-4-26 17: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风信子

#8  

你是说我的照片如果不是正好是这个大小,现在就会被自动缩到这个大小?如果是这样,是需要改改才好。我对限制文件大小没有意见,这个前面已经说过。但图片大小最好不要限制,尤其是有些图片是特意弄成广角照片的效果才好的,如果被系统自动变更了,岂不遗憾?

今晚我想再试试上组风景照片,看效果怎样。


2006-4-26 18:0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9  

你理解得很对。我上传的花卉照片都被缩小了,视觉效果大打折扣,原照要清楚好看得多。所以很希望改正这一设置。你有时间也试试上传大照片。谢谢!

那些花卉是从某个网站弄来的,好几年了。记得我在CND上过LINK。


2006-4-26 18:2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10  

八月,我也喜欢这耧斗花(Columbine),刚从字典上查到的,真难听。也不知象罔有没有更好的译名。

今天见一棵太大,想把它移到别处,这才发现下面的根长得象人参一样粗大。我就事儿一分为三棵。

现在请告诉我,拍花的时候一定是暗背景好吗?如果是,怎么表现出来的?先谢谢。


2006-4-26 22:1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风信子

#11  

为力,这Columbine的翻译我也不喜欢,所以前面的介绍中有意没提它。也不知道这种花是不是北美土生土长的,如果是,还不如音译了好呢(比如叫:科伦巴尔花)。

你问的拍花背景的问题,我没全理解你在问什么。我想,背景的明暗主要是取决于光线投射在照片主体物上的角度,以及你拍摄选景的角度。比如我拍的花的照片,多为很近的距离用镜头的微焦功能,如果聚焦准确在花瓣或是花芯上的话,一定距离上的背景都模糊成一片光晕了。如果背景主要是草地,就是一片绿色背景,如果背景主要是灌木丛,就是一片褐色背景。近距离拍花,我大多是顺光拍摄,尽量让花的主体部分比较明亮,这样背景自然会暗下来,而且后处理时,还可以用软件调对比度等等。但有时我也拍些逆光的,因为能拍出些花瓣的质感和一些其他特殊效果。我会慢慢选一组照片来说明我的意思。

其实摄影在我,也还只是业余爱好。摄影很耗时间,我常常因为定不下心来仔细琢磨,所以至今还是停留在感觉层次上,说不出太多的道理来。等我去拉个对摄影很着迷的朋友来这里玩,让他给大家“上上课”。


2006-4-26 23:5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dream

#12  

图片部分我是同时需要顾及文集和博客那边的,现在的数码,如果不经过处理,图片大小都在1024以上,那么上传的图片就会沾满整个屏幕。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象风信子 这样事先加工过图片,很多人甚至不会使用ACDSEE来压缩图片的情况下,控制显得非常重要。毕竟不是什么专业摄影论坛,我的本意是不希望这样来影响其他的视觉效果


2006-4-27 08: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图库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