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世博献礼作《舞台姐妹》创排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世博献礼作《舞台姐妹》创排

  东方网11月11日消息:上海歌舞团创排的世博献礼作《舞台姐妹》22日起将在江苏江阴市大剧院预演,并于12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东艺歌剧厅作全球首演。这是上海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后推出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后打造的第一部揭幕之作。

  舞剧《舞台姐妹》是创新艺术生产机制的可喜收获。该剧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联袂出品。文广演艺总裁吴孝明在昨天发布会上表示,集团将整合下属剧团、剧场、公司等资源,打造强强联手的创作、营销、传播和推广平台。

  为了把舞剧《舞台姐妹》打造成精品,出品方组建了强大的创意团队:编剧是创作舞剧《妈勒访天边》等的冯双白;导演是编排《多彩贵州风》的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导演丁伟;作曲是为央视春晚创作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的白族女作曲家李沧桑;服装设计是凭借乐舞《盛世行》获文华奖的总政歌舞团宋丽;舞美与灯光设计则是话剧《商鞅》舞美和奥运会开幕式灯光设计萧丽河。

  艺术指导陈飞华介绍,近年来,上海歌舞团、东方青春舞蹈团相继创作演出了一批优秀舞台剧目,如《野斑马》《花木兰》《金舞银饰》《天边的红云》等。他说,这次创排的舞剧与同名影视剧不同,将以一种全新的舞蹈语汇来开掘主题。所编海派舞蹈嫁接了民族的、民间的、现代的、都市的舞风特点,舞美灯光强调抒情性、梦幻性,音乐则?用了江南音乐和越剧曲牌,以展现上海的人文历史生态和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

  吴孝明说,为了建立演艺人才培养与发展的长效机制,他们为新人营造宽松环境,像上海歌舞团青年民族舞演员朱洁静就是一例。为了打造更多的本土名角,他们决定在舞剧《舞台姐妹》中大胆启用优秀青年独舞演员王培和王思佳,打造新一届的“文广演艺之星”。王培、王思佳均在《金舞银饰》《花木兰》《天边的红云》《霸王别姬》等舞剧中有出色表现,也曾荣获过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的金奖。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端木复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1-11 10:3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