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周立波西装挺头势清 首本新书《诙词典》今首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周立波西装挺头势清 首本新书《诙词典》今首发

来源:东方网 作者:乔礼 曹子琛 周峰



周立波新书《诙词典》正式发布。



《诙词典》收录了100多个上海话关键词,每一个词条周立波都用正说、诙解和闲话三种视角加以解读。



在发布会上,周立波对话和自己拥有同一位语文老师的师兄、著名学者钱文忠。




影星李亚鹏现身发布会现场。

  东方网记者乔礼、曹子琛、周峰11月10日报道:“作”、“发嗲”、“做人家”、“扎台型”这些充满上海特色的词语,现在都已被收录了进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的首本新书《诙词典》中。在今天的首发仪式上,波波依旧“头势清爽”出席,现场还有很多好友助阵为其新书卖力宣传。
  
  首发式众好友出席波波感谢
  
  今天《诙词典》的首发仪式很热闹,不仅聚集了大批媒体到场,也出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其中就有艺人李亚鹏,虽然他笑称自己“仅仅只是路过”,虽然也仅仅只是坐了个开场,但是并排坐的两人不停在聊天,“全上海讲上海话最好”的周立波还现场做老师,教李亚鹏讲上海话。
  
  而当红学术明星、复旦大学钱文忠教授还现场和周立波展开了异常精彩的脱口秀。两人也透露,其实双方不仅是好友,更是同门师兄弟,因为两人有着同一位语文老师。看着为自己新书出席的众好友们,周立波一谢再谢。
  
  《诙词典》为百分之百周立波原创
  
  与目前很多明星一走红就找代笔出书的情形不同,周立波的这本《诙词典》可谓字字心血,对于是否原创的问题,周立波拍着胸脯表示“绝对原创”。他透露说,在历经5个月的创作过程中,自己经历了很多,即使是在应付博客门事件以及生病住院休养期间,他也坚持创作,难怪他形容这本书“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
  
  据介绍,《诙词典》一共收录了100多个上海话关键词,每一个词条周立波都用正说、诙解和闲话三种视角加以解读。对于这本书的受众定位,周立波是这样表述的:“这本书是写给上海人、新上海人和喜欢上海文化的人的。”
  
  Q版波波无厘头式搞笑
  
  周立波羞涩地用手遮住眼睛,不敢看眼前的场景———原来是一对男女在亲嘴;周立波哼着小曲,Q版波波则坐着马桶在他头顶,无奈地叹着气;周立波被Q版波波用脚踹,意即“点脱”;Q版波波打暗语,“豁翎子”……
  
  打开《诙词典》,50幅周立波高精度表情写真,混搭颇有“无厘头”效应的漫画图,有的只是扑面而来的搞笑。今天,为周立波创作这些漫画的著名漫画家赵为群也来到了现场。他透露,早在该书策划的第一顿夜宵,自己就一起加入了这本书的策划者行列。由他为周立波度身定制的Q版波波形象以及漫画+写真的互动搞笑插图可以说是本书的点睛之笔。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1-10 12:5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