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她已为天主召唤——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她已为天主召唤——

旅途归家,得知《上海生死恋》作者郑念已于本周一晨八点三十七分病故。

她是一位天主教徒,所以可以说她已为天主召唤去和她丈夫和独生女儿团聚。

下列维基百科内容应该更新为郑念(1915 - 2009),终年94岁。

据讯郑念女士的离去并无痛苦,寿终正寝。

**********************************************

維基百科

鄭念(1915年-),原名姚念媛,出生於中國北京。

先後就讀於天津南開中學,北平燕京大學。留學英國於英國政治經濟學院, 獲碩士學位。

1957年到1966年在英國殼牌石油公司任職。

1966年到1973年被關押在上海看守所,1980年9月27日取道香港後至加拿大,現定居美國。

丈夫曾任國民政府外交部派駐澳大利亞官員。後任英國殼牌石油公司(Shell International Petroleum Company)上海辦事處的總經理,直到1957年死於癌症。獨生女兒鄭梅萍死於文革迫害。妹妹姚念貽曾任上海電影譯制廠配音演員。

鄭念出國以後寫下了英文自傳性作品「Life and Death in Shanghai」《上海生死劫》,該書被譯為多種文字在各國出版。在書中鄭念記述了從文化大革命開始到八十年代初出國這段時間的個人經歷。從1966年上海紅衛兵以革命的名義對她進行抄家和逮捕,她在看守所單人牢房長達六年半的拘禁過程和她由於始終不承認各種指控,堅持自己無罪,而受到的監獄當局的種種迫害和她對此進行的抗爭直到出獄和1973年出獄後她得知自己的獨生女兒鄭梅平早已在自己入獄後不久受迫害而死,繼而努力查找女兒死因的過程。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1-5 10:0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