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且看孩儿出奇招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且看孩儿出奇招

面对“无奈”的选择



      菲马  原创





      周日的下午儿子返校,送他上学。

    在校门口碰到了一件事。看到了一群孩子。

    这群孩子的所作所为,不得不让我这个看热闹的“局外人”开动脑筋,旋转思绪!在头脑里升腾出一个问题。但要面对的,却是一大堆的问题:

      智商的提高靠什么?经验的获得靠什么?方法的多样靠什么?

    靠遇事儿。 靠遇事儿! 还是靠遇事儿!



    十月中旬的北京,今天的秋象有些凉。有点冷。

    据新闻报道,“十.一”长假过后将是H1N1禽流感的高发期。北京市的各个中小学都严防死守的进行着近似于苛刻的防范。每天都进行着高达四五次的体温测试。只要是体温超过37度2的一律离校回家。

    我儿子“不争气”,每天傍晚在学校测量体温时都超标。就为这,学校老师打电话通知我们到校把他接回家来好几次了。开始时,接出校门直接进医院。各项检查在急诊中进行,除了有点鼻炎外一切正常。第二天,拿着医生开的证明再把他送回去。

    孩子真是“恋家”啊!早上送去,晚上又给退回来了......

    后来再接回家,第二天干脆不去了。到医院做彻底的体检。除了有点鼻炎之外结果还是一切正常.再送去,再退!

    再后来,我夫人和家里的老人已经带有神经质了——听不得电话铃响。每天一到傍晚六、七点钟她们的神精就开始紧张。注意力会不自觉地移到电话上。此时,她们饭不吃,事儿不做,准是坐在电话机旁提心吊胆地守着。她们经常会被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吓上一大跳......那情景真是挺像电视剧的......

    谢天谢地。后来,孩子的鼻炎好点儿,温度也就正常了。我们手上请大夫开的一摞无恙诊断也就作废了。那些天,天天跑学校,天天上医院的日子真的是有点怪。

    今天送孩子返校。心里的包袱已经全消。当孩子从车上下来,背上书包,拉上箱子,混合到奔向校门的学生行列中时,我们内心所带有的还是那点儿依依不舍。他妈妈还一定要看着儿子走进校园才肯罢休。没辙,那就只好跟着夫人一起看吧。

    学校校门口堆积的学生有点儿多。

    学生们在校门口,一个个都要通过穿着迷彩服、戴着迷彩帽的保安人员手上拿着的类似手枪的测温器的测试。那玩应儿直指学生的脑门儿,一指一个,一指一过。远远看去,每个学生都好像是被“枪逼”了一回......

    儿子在学生堆儿里待了半天也没见进去。还是在那晃来晃去......我们是心有余悸啊!上前一问;嗨呀,果真又是因为体温超标!

    我的脑袋顿时就变大了许多。离家之前刚测过的体温,没事儿啊!这怎么......

    怏怏之中,心里作想,多亏医院大夫开的无恙诊断还没扔。否则......

    无奈之下,就听身边有人宽慰:“没事儿。在家好好的,就是车里温度高,车外温度低造成的。待会就好了。”

    嗨呀;这是“谁”这么通情达理啊?!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家长正安慰着自己的孩子。再用眼一扫四周,十好几个没进去校园的学生都是因为体温突然超标。我虽心犯余悸,但对孩子还是唯有安慰:“不着急儿子。咱们在这凉一凉......等一会儿。没事儿的。”

    孩子着急上课迟到,一个劲儿的用手搓脑门儿。此举惹急了我的心情:“别搓了,越挫不越热嘛!”

    无奈之余,只见有一些体温超标的学生向一旁跑去。一分钟不到再辗转回来挨“枪逼”时,保安人员居然个个放行啦!

    咦......?是什么作怪?这么神奇?!

    带上孩子,心存好奇地向前探视究竟......

    当来到“神奇”之处,用目观望,哎啊!顿感震惊不亦。

    此时,路旁一块禁止左拐的交通提示金属牌上,趴有三四个学生。他们的脑门儿都紧紧地贴在冰凉的金属牌儿上,停留片刻便跑向校门。紧接着又换上三四个“新”人。原来,这些学生是在用这种方法给自己的脑门儿降温!

    聪明啊!智慧。智慧之举啊!!

    他们都是“孩子”啊!他们天真,直接,简单的创造力,往往超越了我们成人的意料。

    一块冰凉的路牌,孤零零地戳在路边数年。除了对驾驶员起个提示作用外无人理睬。谁曾料到今天;他会受到这群学生的如此青睐。且如此的“虔诚”,都是用头颅“顶礼膜拜”。



    哈哈,当自己还身处愚钝之中时,最聪明的明智之举就是,跟着智者走!

    效仿,使我的孩子也顺利地进到了校园。我们也因此得到了“解脱”。


转自胡亚捷博客



是非是我非我
2009-10-19 09:12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忍忍

#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zhao2 at 2009-10-19 06:12 AM:
面对“无奈”的选择



      菲马  原创



      周日的下午儿子返校,送他上学。

    在校门口碰到了一件事。看到了一群孩子。

    这群孩子的所作所为,不得不让我这个看热闹的“局外人..

好玩。

本来,体温就不是有病的唯一原因。


2009-10-19 09:2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