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身高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虔谦

#1  身高

春华和秋实的儿子夏野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叫冬兰。这女孩子是儿子十四岁那年找的,说来已经好了两年了。这年头,一对少男少女好上两年,实在是不多见。不过春华并不觉得意外,她知道自己的儿子,他有颗单纯的心,是一个情种。

刚开始,秋实很支持,使劲煽火,惟恐儿子找女孩子不够大胆。春华倒是很担心。“你们年纪这么小,思想不成熟,还是不要陷太深了。”她提醒道。
“怕什么,反正人一辈子又不是只恋爱一次。”秋实说。
“爸爸,我这辈子只想恋爱这一次。”夏野很认真地说。
“傻瓜!一个男人一辈子只尝过一个女人那可太亏了。”
儿子表示不同意。等孩子出去了,春华就问:“是不是你觉得自己有些亏?”
秋实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没有回答。
越往后,见儿子和冬兰越来越认真,越来越黏着,秋实便不说话了。不仅不说话,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这一天,儿子说冬兰在十哩外的网球场,没人接,请爸爸帮忙去接一下。
秋实摇摇头:“叫别人去接吧。”
夏野急了:“没有别人才请你的。”
“你妈呢,她不是喜欢冬兰吗?叫她去好了。”
“妈妈那部车那么小……”儿子面有难色。说车小其实是借口,夏野知道妈妈的方向感特别差;别说是十哩路,半哩路她都会迷掉。
“车小有什么关系,冬兰个子也不大。”秋实哼了一句。

春华和秋实是在大学里认识的。春华长相平平,个子还矮小,不过秋实当时喜欢她聪明热情有活力,根本没有想到其他的因素。大概结婚六年之后,秋实发现自己对春华的身高越来越有烦躁感。身高的因素最后强烈浮上台面是他们的儿子参加篮球队的时候。夏野由于个子不高在球队里甚至在班上常遭人嘲弄和轻视。有一阵孩子很苦恼,最后秋实带着孩子去见了校方那些人才收敛了一点。秋实每天都要亲自带儿子去练球艺,连周末、节假日都不休息。同时,隔三叉五,秋实还要炖牛筋汤给儿子喝,说是对长身体有帮助。后来夏野个头拔高了许多,还成了队里最厉害的得分手,人们才对他刮目相看。

夏野终于比自己长高出了一寸半,尽管网上一查夏野的身高仍然在美国人的平均身高线下,秋实心里还是很觉安慰。
不料儿子找对象,仍然找了个矮个子,难不成将来自己的孙子在身心上都矮人三分不成?秋实心里无论如何过不了这关。他不明说,横竖就说他不喜欢冬兰。

那天春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冬兰送回了家。回来后,她怨秋实说:“你到底是怎么了?冬兰成绩是全班最好的,都说她要冲击哈佛耶鲁。人很上进,也很清纯。你到底不喜欢她哪一点?”
秋实慢条斯理地说:“她的缺点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怎么你们都没看出来?”
“你该不会是嫌她个头小?”
“我就是。”
“都什么时代了你还这付脑筋,亏你还是名校毕业。”
“身高因素没有时代性。”
“我的意思是不能以这个理由干涉儿子的情感生活,又不是你找对象。再说了,我个子也不高啊,当初你不是照样……”
“我现在后悔了。”秋实打断了她的话。

春华听了,愣了片刻。她不声不响,放下长长的钥匙串,走到水池边去收拾东西。 秋实自己去泡了杯健康茶,坐在靠椅上一边看股市新闻一边喝起了茶。
“你要真后悔,另外去找个高个儿的不就结了?反正,你也觉得自己亏了,这辈子只有一个女人。”秋实把那杯健康茶喝完了,春华才说出话来。

第二天,冬兰来找夏野做作业。春华很热情,准备了午饭招待她。吃午饭的时候,不知聊到什么了,冬兰就说她父母极少交谈什么。
“为什么?”
“他们是他们的父母促成的。听我爸爸说,他原来喜欢的是另一个女人。后来那个女人好象死掉了。”说完她叹了一口气,“很伤心的事。”
夏野听着冬兰的叙述,眼里满是同情,还含着忧伤。

“那个不幸死去的姑娘,她个子高吗?”本来在一边闷不作声的秋实问道。

(侨报副刊 10/14/09)


台灯
两根指头和一个外遇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0-17 19:1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2  

欣赏了。小说味浓浓。


2009-10-17 23: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有点像日本清酒。


2009-10-18 12:3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4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冬雪儿 at 2009-10-18 04:45 AM:
欣赏了。小说味浓浓。

雪儿,谢谢你!这两天我就在想,我很需要也很珍视你的鼓励。哪天回首,都会很有味道和意义。写了许多,都去掉了,再聊吧。 问候,新的一周好!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0-18 20: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zhao2 at 2009-10-18 05:38 PM:
有点像日本清酒。

谢谢主持。我们家有一个古朴的绿色酒壶,和两个相配的形状敦厚的绿色小酒杯,就是专门喝日本清酒(青酒?)用的。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0-18 20:1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忍忍

#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虔谦 at 2009-10-17 04:11 PM:
春华和秋实的儿子夏野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叫冬兰。这女孩子是儿子十四岁那年找的,说来已经好了两年了。这年头,一对少男少女好上两年,实在是不多见。不过春华并不觉得意外,她知道自己的儿子,他有颗单纯的心,是..

QQ,

你起的名字好玩,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的。全体人物都好像是兄弟姐妹4的。 谢分享。

什么时候国内的概念变了?起码俺的那个时代,在乎身高的是女同胞,不是男同胞。你要是俺的那个时代的,你肯定不是高个子,所以你没有体会。


2009-10-23 15:5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7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忍忍 at 2009-10-23 08:54 PM:

QQ,

你起的名字好玩,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的。全体人物都好像是兄弟姐妹4的。 谢分享。

什么时候国内的概念变了?起码俺的那个时代,在乎身高的是女同胞,不是男同胞。你要是俺的那个时..

谢谢忍忍分享这许多。
那四个名字,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到了,就给了名字
身高么,你猜对了,我要是高个子,大家都是了 :)
是,感情好,互相尊重和在意,就很好了。
周末愉快忍忍!再叙。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0-23 20:2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