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原创] 一夜落花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蓝蓝

#1  [原创] 一夜落花

轻轻的花瓣迎面飘来,在花香中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桃花开了,还有梨花、海棠、路边的野花也开了,粉的、绿的、黄的、白的、蓝的,色彩缤纷,耳目一新,我又走进了春天。
     小径边的小草到处张望,一阵阵暖洋洋的风吹来,吹醒了草尖上的露珠儿,还有走在花丛中的女人。蓝天下的红尘洁白如初,那边的你看着岸那边的他,她面如桃花,嫣然一笑。烟雨中的花儿,开了又开,落了又落,痛了一季的雨,让春慢慢转色,淡了,隐了。
     白兰花在黑夜里悄然而开,夏雨在丁香花的香气中哗啦啦直下,把人世间淋了个透,香的更香,浓的更浓,湿的更湿了。
     稻花飘飘,转眼就成熟得像个孕妇,秋雨打着稻谷的脸,麻雀在稻田里缓缓飞翔,天空一尘不染,蓝的出奇,落叶被秋风染红了,已是深秋。蝉声虚弱地鸣叫着,霜似花,又非花,落得满地,脚踏上去,无声无息,没有气味也没有反应,只有一点点极微细极柔软的触觉,“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更是“避愁愁又至,愁至事难忘。”
     我还在梦的梦里,花已经走过了四季,看看这一夜的落花——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写于09年1月9日中午


2009-10-8 03:54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诗苑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