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林庚白替蓝苹算命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林庚白替蓝苹算命

林庚白当年也算是党国要员,做到过立法委员拿一份相应的待遇。


林庚白的出名并非是他的职务,所谓立法委员也不过尔尔。林庚白的名气在于他的命相术,据说那时候党国要人一半的命都在他的手中。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并不是真的可以要这些人的性命,而是说因为他的算命奇准,大家都纷纷求教把自己的八字请他推算。另一个命相大家是著名诗人兼外交家汪荣福的公子汪公纪。反正要人名流不是求教于汪便是就教于林,所以说林庚白兜里装着他们一半的命数。


以林庚白的身份,蓝苹自然那时候不够格也不可能登门求教。尽管林庚白他对于年轻美貌的女性特加辞色格外青睐。林庚白对于蓝苹的命理感兴趣是因为她嫁给了一位伟人做妻子之后的事情。闲来无事排解烦闷,拿来作消遣的。


据说林庚白排出蓝苹的八字是——庚戍己卯丁丑壬寅。折算成非命理家的通常说法就是生于1910年阴历二月初三寅时。


这和历史记载并不相符。因为公开的记录说的是她生于1914年3月。也因为当时的女性尤其是演艺界女性隐瞒年龄的做法并不稀奇,就是现代也常有报小不报大的情况,对照下来阳历三月和阴历二月是一致的。这里也就姑且认为林庚白的消息来源可靠,来自百度百科维基百科的资料由于本人瞒报年龄造成档案材料的一误再误。


那末,当时的林庚白是怎么样的推算结果呢?


林庚白说的是此人三十岁之前数易其夫。这一点恐怕不必算命也能知道——因为坊间早就曾经轰动。有记载可查的就有正式结婚的裴明伦和唐纳(据她本人所言和唐纳并无婚书),公开同居的有黄敬和章泯。由此可知这一条是准确的。接下来是三十岁之后有三十年好运。这也是妻以夫贵的必然自然准确。然后,到她六十二三岁以后必有一极大的冲克。果然,应验于1976年秋。


把1976年倒算回去,那末1910年出生的蓝苹是六十六岁;如果采用1914年的公开说法,那就是正好六十二三岁的极大冲克。不过即便是算1910年为正确,六十六岁也是在六十二三岁以后,还是照样准确的。


林庚白的名气在于他推算的奇准。具体例子比较有名的有徐志摩黄秋岳梁鸿志汪精卫。再加上他自己两条要点——一是娶得才貌双全的年轻妻子一是活不过五十岁。


我没有那么大的神通来推算。就拿最简单最方便的秤骨法来看看蓝苹的八字。庚戍年是九钱;己卯月是七钱;丁丑日是八钱;壬寅时也是七钱——加起来就是三两一钱。


秤骨法对于三两一钱的判词是:


忙忙碌碌欲何求,

几时云开见日头?

难得祖基家可立,

中年衣食渐能周。


说到中年为止,基本准确。晚年如何呢?没有提及。但是对照其他判词来说那就是不妙。


天命难违天意莫测,姑妄言之姑听之,网文一篇而已,谨博诸君一笑。



是非是我非我
2009-9-10 09:4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