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鹦鹉炒股胜人一筹的启迪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转载] 鹦鹉炒股胜人一筹的启迪

10人1鳥炒股賽 鸚鵡勝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鸚鵡會炒股?南韓一個股票入門網站舉辦人鬥雀投資比賽,11名參加者中,包括10名炒股經驗豐富的人,再加1隻5歲鸚鵡。結果鸚鵡表現比大部分對手優秀,投資回報率達13.7%,排名第3。網站方面指出,人類投資者大多因貪心而進行多次買賣,最終損失收場。

股票入門網站Paxnet於6月25日,舉辦一個為期六周的模擬股票投資比賽,10人1鳥各有6000萬韓圜(約4.9萬美元)虛擬本金,每次交易限1000萬韓圜(約0.8萬美元)。人類參賽者可自由買賣,鸚鵡「士多啤梨」則由職員安排30個分別代表不同藍籌股的小球,供牠選擇,牠一開始就挑了三星電子和教育機構Megastudy。大會在比賽進行期間,讓牠調整了七次投資組合。

結果十名炒股經驗平均達七年半的人,只有兩人表現比「士多啤梨」好,其餘八人平均虧蝕4.6%。Paxnet負責人指出,個人投資者每每因為貪婪而進行多次買賣,而且多數以中小型公司的股票為主,這樣反而更加容易損失,今次賽果證明長期投資藍籌才是穩健的投資策略。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8-8 14:4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