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13)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叶舟轻z


#1  [长篇小说连载]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13)

(一)
??
??如果没有老高的儿子过生日,小爱想她跟路的癫狂状态还会不会一直延续下去,从开学初到初春这一个多月来,他们除了各自忙于学业与生意外,其余的时间都在小屋里泡着,泡得昏天暗地,俨然一对恩爱夫妻,亲热成了每天必修的功课,他给她讲故事,讲文学,洗澡,她喜欢他从背后搂着她睡,她就像一只睡在主人温暖怀抱里的猫,主人温和地用手掌理顺她背上的每根毛,小心翼翼地,手掌滑过身体的肌肤,留下温暖的痕迹,她显得倦怠而惬意。
??
??每次激情完后,路由心而生的感激,只有那一刻,小爱才觉得路是完全属于她的,有时他会倾诉在婚姻中的委屈,发几句牢骚,这时小爱就会抱了一下他,说,没事,没事,一切都会好起来,那时,小爱觉得路就是她怀里的小孩子,那么脆弱,那么让人心疼。
??
??还有几次路还萌生离婚的念头,这种念头移植到小爱大脑里,产生了神奇的催眠效果,久而久之,她感到,他也许会有一天去离婚,小爱慢慢产生错觉,他是她的爱人。
??他应该就是她的男人。
??
??老高在香格里拉酒店订了桌酒,并叫路等这些好友捧场,一则给他宝贝儿子过生日,二则也想叫几个好朋友聚聚。老高性格爽朗,没念几年书,半个文盲,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浸泡多年,是个不择不扣的老江湖。
??
??路与小爱提着生日礼物到酒店,他们还没到包间门口时,就听到老高的大嗓门嚷嚷着,老高看见小爱与路一同进来,他嗬嗬嗬笑着,并拍拍路的肩膀,你们两个?好上了?后面半句稍微降低了声音,小爱怪不好意思的,路赶紧笑答,在路上遇到的,小爱搭了我的顺风车,老高说,是这样么?路又说,你个歪思想!其他坐在那里的朋友笑而不答,小爱猜他们肯定心想:此地无银三百两。
??
??老高的爱人也在,她四十几岁,很贤惠的样子,长得白白净净的,身材高挑,有点发福,年轻时是个远近闻名的大美人,她牵了牵小爱的手,小爱对她说,真是耳闻不如一见啊。老高的爱人忙说,都老了,老太婆一个了。并对着大家好像要征求大家的意见似的说,小爱确实漂亮,确实漂亮,朋友说你们都靓。大家呵呵笑起来。
??
??苇进来了,善于交际的她自然又是一阵骚动,引起小*****,但小爱察觉苇的气色不如以前,神情有点落寞。小爱低头悄悄问苇过得怎样,苇说,还好。小爱当着众人的面又不敢问她太深入的事情,但她心中隐隐约约觉得苇好像不开心,有心事。
??
??老高,嗬嗬嗬地张罗着众人坐下来,今天的小寿星是老高七岁的宝贝小儿子,长得眉清目秀,是老高两口子的心头肉。
??
??老高的爱人前面一连生了三个女儿,大女儿都念大学了,二女儿马上也要高考了,第三个女儿是个初中生,不过今天小爱只见到二女儿。
??
??苇说,老高你们好福气啊,生了三个如花似玉的女儿。
??
??老高叹曰,都是赔钱货,将来嫁妆还要一大笔。说他大女儿在厦门读私立大学四年就要花许多钱,而且他又理直气壮说,女孩能蹦多高?还是生儿子好,我三个女儿的生日都没记住,儿子的生日我可是记得很牢,他嘿嘿笑了,把他的宝贝儿又从他老婆的怀里抢过来搂在自己的身旁。
??
??老高说为了生这个儿子,憋足了劲,小爱问他,如果还是生女儿那怎么办?老高说,那还得生下去,直到生出儿子为止。
??
??老高叫钟路赶紧去生个儿子,说路只有一个女儿,赚那么多钱一点意义都没有。
??
??路说,男女都一样,都什么年代了,老高你也这么迂腐。我那位更反对再生。路的老婆原来是幼儿园老师,后来辞职了,专门在广州带孩子,他们的女儿读一年级了。
??
??老高坚决不认同,拍拍身旁的儿子说,还是有儿子后心里踏实多了。
??
??老高夫妇为生这个孩子也遭了一点罪,躲计划生育,东躲西藏的大半年,孩子上户口还交了好几万。
??
??反正老高有的是钱,他前几年在陕西那边搞钢铁厂,赚了千把万。
??
??他自己原有一些钱,再加上从本地集资了大笔的钱到陕西办厂,发了一大笔。回来后又办了饮料公司,一瓶本钱没多少的饮料要卖好几块钱,更是暴利。
??
??桌上生鱼片,龙虾,鲍鱼,生猛海鲜,应有尽有,满满一桌子的佳肴。
??小爱面对如此多的高补食物,拿着筷子有点无从下手。
??
??老高放下酒杯说,大家多吃多喝,等下还有好节目。我已经安排好了。他的老婆一听,马上瞪他一眼,
??
??众人窃笑,想老高是不是喝高了,吃了豹子胆了。
??
??老高一时反应过来,你们歪思想啊,我请你们打高尔夫去。
??
??小爱笑了,路在桌底下捏了捏她的手。


2009-7-30 10:37
博客   编辑  引用

520xs

#2  



2009-8-24 05:4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