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11)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叶舟轻z


#1  [长篇小说连载]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11)

(二)
  ??路问小爱想吃什么?
  ??小爱有气无力说,
  ??我现在是饿着牙齿都咬不动任何硬东西了,粥吧!
  ??路笑出声来说,没那么夸张吧.
  ??路想了想说,行,有个地方喝粥不错,我带你去。
  ??
  ??从二十楼下来,在电梯里,路一直牵着小爱的手,他温厚的手掌贴着她纤细的手,这时的他温文尔雅,完全跟床上两码事。
  ??
  ??晚上,冷飕飕的,街上的路人行色匆匆.
  ??
  ??路踩了一下离合门,车吱扭一声开了出去。
  ??
  ??这是一家格调不错的粥店,听路说厨师的手艺很好,所以人气也旺.
  ??他们要了两碗红蟳粥,已经被处理过的蟳肉搅拌在粥里,还有绿色的蔬菜,颜色撒是好看。
  ??路不断要小爱多吃点,小爱都被他说的逗笑了。
  ??小爱说,感觉你我认识中吃占了很大的记忆。
  ??路的头微微凑过来,小声地含着暧昧的口吻,不吃能干得动么
  ??小爱看着他坏坏的笑,假装一拳过去说,耍流氓你呀,破天荒难得他会在场合里说出这样的话,平时他在公共场合都正儿八经的,成熟得要命.
  ??
  ??路正面对着落地窗,所以可以一目了然看到路上的人来车往,突然,小爱发现路脸上的肌肉牵动了一下,神情有点惊慌。
  ??小爱往背后后一瞧,借着路灯,小爱看到一个打扮时髦的快四十岁的女人正要进店来。
  ??
  ??路跟小爱说,遇到一个熟人了,等下你我要装作不认识,
  ??
  ??路跟小爱说完,小爱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路站了起来,跟门口进来女人打起招呼,那女人先是惊讶一下,然后爽朗地笑起来。
  ??他们站在柜台边寒暄了一会儿,那女人接过服务员递过来的打包的东西,还边走边侧着头对路热情地说,有空一定要过来坐坐啊。
  ??
  ??路过来,路看到小爱的气色不是很好,就说,那是我爱人的大姐。
  ??小爱想,果然是一家人,难怪那么热乎,小爱觉得被刚才路说的那句“我们假装不认识”刺痛了,虽然痛的不是那么明显,那是一把绣花针刺了小爱的心窝,隐隐约约的疼。
  ??
  ??坐在车上,路小爱,路叹了口气,说,小爱,你不知道我的情况.
  ??小爱笑了,请打住。她叫路别讲了。
  ??小爱知道路要讲老掉牙的婚姻故事,这是每个男人在年轻女人面前表演的伎俩,脸上那种无奈,被婚姻困住的无奈,其实,他们是猎人,用女人的同情心或他们的许诺作为诱饵,诱你上钩。
  ??路说,你不生气了?
  ??小爱笑着反驳,哪有生气。
  ??
  ??小爱想起曾看过这样一段话,“生活中有些人,来了就来了,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没有必要追究怎么会这样的,只要体会他们的现在——就像英美新批评派专注于对文本本身的研究。
  ??走了就走了,故事就完了。不是每个故事都有完整结局的。生活是一个个片段缝起来的,不需要完整;生活是个任性的孩子,不需要交代。就是这样。"
  ??
  ??小爱想起了死在了美墨边境的少年时代同学,难道不是她的一个生活片段么?


2009-7-30 10:33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