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02年的一桩奇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2002年的一桩奇事

下文摘自一篇关于中国历朝皇室末路的博文。全文很长,也不必转贴。只是这最后的一段关于末代皇帝的叙述,令人惊讶。

原来2002年发生过这样一件奇事!

这难道不算复辟?!

难怪封建主义阴魂不散啊


*********************************************************


清 溥仪

宣统三年十二月,溥仪逊位。依皇室优待条例,皇帝尊号不废,行清正朔,车骑服饰一如旧制,民国以外国君主礼待之。

民国五年七月,张勋于康有为等奉溥仪复辟。12月,溥仪再次退位。民国十二年,冯玉祥派鹿钟麟带兵入紫禁城,将溥仪驱逐出宫,居北府。去皇帝尊号。不久,迁居天津张园和静园。民国二十二年,溥仪于长春登极,即皇帝位,年号康德。民国三十三年,为苏军逮捕,囚禁于伯力。

国朝立,苏联政府于1950年将溥仪移交国朝,拘禁于抚顺战犯管理所接受改造。1959年特赦。1964年,溥仪成了全国政协委员,1967年10月17日2时30分因患肾癌、尿毒症、贫血性心脏病逝世於北京。

2002年,清室后代上溥仪谥号曰“愍皇帝”,庙号“恭宗”,尊骨灰奉安处为“献陵”。尊婉容为“孝恪愍皇后”,谭玉龄为“明贤皇贵妃”,李玉琴为“敦肃福贵妃”,李淑贤为“孝睿愍皇后”。



是非是我非我
2009-7-23 09: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2  

这献字倒和汉献帝的献字共用,颇有讽刺意味。


2009-7-23 09:0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文史哲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