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敬畏大自然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敬畏大自然

到夏威夷一游,通常人们赞赏的是阳光沙滩。我们却对夏威夷最深刻的印象是必须敬畏的大自然。

之前,也有很多很多非常值得敬畏的大自然风情。可是,夏威夷独一无二的是它那近在咫尺的活火山。

提起火山就想到那被毁灭的文明---庞贝古城。就单看看泥石流的滑坡淹没几个山村,可想而知那火山喷发的能量。

这回去夏威夷,特地选择火山岛作为专门要去的一个地方。火山岛才是名副其实的夏威夷。那个岛的岛名就是夏威夷。因为在这个群岛中它的面积最大,就俗称大岛。我们就干脆叫它火山岛,那是据说世界上唯一能靠近看到活火山的地方。此话是否确切尚不可知,但是亲眼目睹那令人敬畏的情景这就足够了。

由此一游,深感大自然力量的伟大。人定胜天,只是在大自然允许的范围之内,你怎么样也得遵循大自然本身的规律。无论你是如何伟大,在大自然母亲的面前,都只是一个襁褓婴儿。显得那么地无能为力。人类的一切倒行逆施,必将种下苦果。说不定最后毁灭人类社会的就是人类本身。

本来以为夏威夷一定有热带雨林---那也是我们喜欢去的地方。结果大失所望,原来所谓的热带雨林都是人工的。夏威夷有火山爆发而形成,满处都是火山熔岩凝结而成。被风化侵蚀成泥土的地方少得可怜。

更值得佩服的是在火山熔岩凝结处生机盎然的不知名的草木,居然还有山花烂漫。叹为观止,这也是大自然的生命力。人类只能自愧不如。

请先看看著名的黑沙滩(那是海龟出没的地盘)以及火山熔岩凝结处的旅客杰作---用灰石子堆放而成的到此一游。

第 1 幅

第 2 幅

第 3 幅

第 4 幅



是非是我非我
2009-7-3 08: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2  

也许也可以换个角度讲:爱大自然。

喜欢这些照片,谢谢主持



我的生命之痛
2009-7-4 18:1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