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好就好在敢于打出旗号!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好就好在敢于打出旗号!

中国沪剧网消息,上海徐汇区孙徐春沪剧团成立。

看来是一个区级剧团,集体所有制吧。孙徐春是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当年年轻的他就是上海滩那么多戏曲演员中第一位开唱个人演唱会的。记得之前还有专题介绍,他写东西发表。虽然不明详情究竟在文学道路上走的多远,但无论如何其勇可嘉。

这一回,孙徐春他又吃螃蟹,并且吃到蟹黄蟹钳。相信他一定能够吃出本钱吃出味道来。

有好些海归人士自行组团,比如萧雅就自己成立工作室走南闯北还打进央视加拍电影并且敢于实现老师遗愿开排牡丹亭。就是最近的周立波也是海归人士。可孙徐春不记得他有出洋挣美元赚日币再海归的经历,现在挑头办民营剧团就更加难能可贵。

更值得欣赏的是剧团名字就叫孙徐春沪剧团。名字起得好!应该关注应该祝贺应该期待。

这是打出了一个响亮的牌子。孙徐春品牌!好得很啊。

在我的戏迷生涯记忆中,沪剧界包括原先的申曲在内从未有人以自己的姓名来命名一个剧团的先例。那时候是施家班,也不是施春轩班,即使他是头牌;其余的比如文月社,上艺中艺,我好好婆组团的名字是雪声社----雪是戴雪琴,声是张谷声。我的曾师爷他的班子也不叫王筱新申曲社。

解放后,更不用提----人民/艺华/长江等等。保留有个人名字为剧团名称的只有梅兰芳剧团一家。连得原先的尚小云剧团也改啦。

当然,孙徐春不能和梅兰芳相提并论,沪剧也不能够和京剧一争高下。但是,其气势雄壮却是属于同样一个等级的。

响当当地打出孙徐春的牌子,自然也和他本人的演艺实力有关系。正如当年他没有实力敢开第一个个人演唱会吗。

从网友张贴的照片看到众多老艺人和孙徐春的前辈们同道们前来祝贺前来支持,这真是一件大好事!这里面由徐汇两字,和徐汇区文化局也有直接关联。

好啦,现在就瞪着眼睛看孙徐春沪剧团开张大戏。想当初,上沪三团(也即青年团)建团开张大戏是血染姐妹花。孙徐春从沙家浜的沙四龙变成绿岛的地下党员,虽然是第二男主角但是这出戏流传下来最广为传唱的倒是孙徐春吕贤丽的海滩别。尤其是那首诗----

海波浴日蓝映红
美不胜收传古今
世间究属何物美
我道白鹭最迷人
白鹭白鹭莫离去
栖息绿岛享安宁
愿作海滩一堆沙
与君相伴共晨昏

而这也正是越剧王子赵志刚来友情客串在孙徐春个唱会上唱的一段沪剧。

孙徐春沪剧团选定的开张大戏会是啥呢。祝愿又一部血染姐妹花亮相。



是非是我非我
2009-6-30 17:5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