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5)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叶舟轻z


#1  [长篇小说] 爱上穿草裙的男人(5)

1.在苇的电话提醒下,小爱才想起有一些日子没见到苇了,还挺想念她的,这个事业小有所成的表姐平时总是催她过去玩。
  
  所以,小爱决定去看看她。
  
  苇虽然只是她的表姐,因为跟她相处时间较长,两人更是无话不谈,小爱认为苇比她的亲姐姐还有感情
  
  小爱一直牵挂苇的婚姻问题。
  
  苇曾有过一场疼痛的初恋,苇多年前,还在北京学化妆时,跟教化妆理论课的老师恋爱了,
  
  苇可以跟男友抚摸拥抱,但她坚守最后一道防线,男友用尽甜言蜜语,甚至哀求,苇就是不肯,苇有自己的底线,苇的不依不饶更激发起男友的征服欲,苇在他眼中是令他垂涎三尺的一块肉,苇的饱满身材,挠得他心里痒痒的。
  
  他说苇思想保守,说苇不爱他不想跟他过,肯定另有打算。
  
  他在绞尽脑汁想如何让苇死心踏地跟着他。
  
  那次,他们亲热了,迷乱中苇感到了,有指甲或是尖细物品划过身体的疼痛,她惊醒了坐起来,草席上裸着几滴像血的印迹,她哭了,心里像挖掉一块肉的痛。男友不停在安慰她。
  
  当时,另外有位女孩也喜欢苇的男友,明知道他们在恋爱。还是在追他。
  
  几天后,苇想反正她是破罐子破摔了,她为了留住他,她必须真正奉献出自己。
  
  他直挺挺躺着,鼓励的目光看着她,她跪在他的上面,她因为紧张而脸通红,他叫她放松,只要配合他就行,苇眼一闭,下定决心似的,身子一沉,她听到了肉与肉接触发出质感的声音,极不舒服,就两下,她排斥性地抽身出来,毫无兴奋感觉。
  
  后来他还是离开她了。
  
  他说她跟他不是第一次,他很遗憾,他有*****情结,他没有用指甲,他只是用钢笔红墨水滴在她身上,
  
  苇想起来了,那时她确实看到了床边有一支钢笔,裸着吸水的躯干。
  
  后来的日子,她不停追问他,如果是用钢笔水,那她身体里的它哪里去了。
  
  她醒着想,睡着想,吃饭想,洗澡也想,她不停回忆当时情景,他在她的身下到底是用了手指的指甲,还是钢笔的红墨水。
  
  她想得头脑发胀,她没有办法,只有再去问男友,她天天追着他问,哀求的,歇斯底里地,懊恼的,失落的,伤心欲绝地。
  
  他被她问得逼急了,又诚恳说,是用红墨水。
  
  他的回答真真假假,使苇更迷糊。
  
  苇的男友最后跟了那个追他的女孩,她有北京户口,她可以帮他留在北京。
  
  苇对他说得最后一句话,你这无赖,混账东西!
  
  2
  
  她到苇的工作室时,没见到苇,只看到她的助手们和客人。
  
  苇刚好出去了,很快就回来,她的一个助手小金尖着嗓门说。
  
  苇有三个助手,一男两个女,还有几个女学徒,大家都笑小金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小金就是那一点红。
  
  他二十刚出头,偏瘦,文文弱弱的,讲话尖声尖气的,从事这种行业的人都有点娘娘腔,也许跟职业有关,时间一长,久而久之就与工作氛围融为一体。
  
  小爱到那里时,小金正在帮一个妇人化妆,小爱认识她,她前几次来过,当时妇人来化生活妆,她老公是开大公司的,这次要去参加她老公公司举办的晚宴,所以过来叫小金帮她设计一下。
  
  妇女四十来岁,很胖,坐在化妆椅上,肚子上的肉被截成二段式,刚好与小金的瘦形成鲜明的对比,不过,皮肤很好,可以掐出水来,脸长得扁平,像柿子饼,所以重点是要把脸部修饰出立体感来,小金坐在顾客的右侧,替客人描着眉,还时不时对着化妆镜子察看,有板有眼的,化妆是精细活,又是体力活,特别是不标准的脸蛋,小金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
  
  妇人感慨,说当年自已也曾苗条过,也漂亮过,鹅蛋脸不知不觉就变成现在样子。
  
  岁月真是无情的刀,刀刀催人变形。
  
  这时,苇回来了,苇看到小爱,高兴地“哦”了一声,风风火火拥抱了一下小爱,还煽情地说,小爱你这么无情,许久才过来。苇是一团燃烧的火焰,里外都是温度,表情丰富,对谁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不管是出于真心还是假意,但人人受用,所以特别容易跟人混熟。
  
  到了给客人试穿礼服时,可惜妇人太胖了,别人穿的太肥的衣服到她这里就变得太瘦了,她整个身子塞不进去,几个助手手忙脚乱,还是无济于事,后来还是小爱提议,给她穿上腰封吧,也许穿上腰封会好些,众人附和好.
  
  苇拿出一个拉绳腰夹,往妇人身上一扣,并用力扯两边的尾端绳子,由于用力过度,拉绳绳结哧的一声断了,妇人沮丧说做梦都想把手臂上肚皮上的肉割下一块,苇赶紧安慰她说,女人到了一定年纪,还是胖点好,显得丰腴富贵,还说有次有个客人,太瘦了,干瘪瘪的,女性*****特征都没了,只剩下胸前两颗又黑又皱黑枣似的东西,看着都恐怖.
  
  众人齐声说是啊是啊,妇人转悲为喜,苇最后把绳子打个死结,七手八脚总算把紫金色的礼服给她穿上。
  
  送走客人后,苇长长吁了一口气,与小爱坐在半封闭的阳台前,喝着水聊着天.
  
  这个工作室在26层,往下看,真有点炫目。
  
  苇突然悄声问小爱,这么久才来我这里,是不是有新故事发生?!说完神神秘秘笑着,
  
  小爱心里一惊,难道她有先知先觉,知道我心里喜欢路?平时她不是很有悟性与敏锐之人。
  
  苇接着说,别害怕,是老高看到你们了,说你们在一起,还说路为了你而把工作重心从广州移回来。
  
  这该死的老高,哪门跟哪门子事啊,小爱心里想,她有听路说过,因为他这里有个公司,主管这段时间不在,刚好需要他这位老板过来把持一下,路的家族是搞服装的,高级西服类,原先重点在这座城市,这些年家人陆续搬到广州了,在广州他们有自已的工厂,款式自己设计,自己生产,他们的订单一般来自国外,尤其东南亞一带。
  
  她说你们想到哪里去了,我们只是吃了几顿饭,去了几次书店而已,说那天老高看到的,正是路带她到一个古董书馆淘宝贝书。
  
  苇又说,路什么都好,就是有一样不好,他可是有老婆的人啊,我还是觉得你跟james最好,他单身,又很喜欢你,你还可以到国外继续深造啊,继续你的电影学问梦呀
  
  小爱笑笑,那个james,鬼佬,她的朋友,比路大两岁,纽约华尔街搞金融的高智商男人,跟路一样,温情,干净,有学问,但还是跟路不一样,小爱说不清楚。
  
  苇说她恋爱了。
  
  小爱惊讶问,问跟谁?但她心里高兴,苇也三十了,老大不小,也该谈恋爱了。
  
  苇鼓起勇气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小爱环顾四周,没看到还有别的男人,只有一个还像男人的小金。
  
  难道是他?小金?她脱口而出,难怪今天小金没像以前那样叫苇老师,而直呼名字。
  
  小爱炫目程度不亚于从26层往下看,她有恐高症。
  
  他可靠吗,他可比你小将近十岁呀,小爱最担心这个,她对年纪小的男生没信心。
  
  苇说,他对我好,这就足够。
  
  小爱无语。她还能说什么?
  
  感情的事情只有当事者心里明白,也只有当事者才能体会到,而小爱看到苇的脸上分明写着甜蜜两个字,她想就算认为苇是被爱情冲疯了头脑,也只能任其痴狂下去了。  
 


2009-6-27 21:51
博客   编辑  引用

weili

#2  

怎么越写越保守啦。:))


2009-6-29 20:5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