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Bluesguy好玩的话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蓉琪

#1  [转载] Bluesguy好玩的话

题记:Bluesguy是个老顽童。多年来只听其声,不见其影的好网友。他的有些话说得好玩极了,忍不住整理转载了这些片言只语。

01)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大多是一个玩笑,没有西方人那么彻头彻尾。

    从理想角度来说,中国人最高宗教理想的背后就是吃饱穿暖,然后醉心天地间。看看历史上所有的教派迷惑大众,大多是因为大众没得吃,没得玩,而已。或者说中国人压根儿就不信任何宗教,即使信了,那也是为了找个借口来满足,暂时不能满足的物质和精神以及心理需求。

    老子说:玩啥都是白玩不如不玩废那劲干吗;庄子:说玩啥都是白玩,那我就换着花样的玩,反正是白玩;易经说:就算你玩出64万种花样你也还在这个圈里;孔子说:时间宝贵啊,玩要玩的高雅,不好玩的就别玩了;佛教在印度那是为了消灭人与人的不平等所以天天喊众生平等,可到了中国就说了:吃饭喝水都是玩,只是别玩成吃饭喝水满足肉体需求就成。

    中国有宗教信仰么?若是有,无非是天或者人,中国人只信这两个东西:上天或者自己,而天人又是一,仅此而已;若是没有,宗教只是中国人不能吃饱喝足的一个借口,躲在里面想着满足肉体之后要是能寄情山水,自在人间就美了。

    为啥宗教在中国就不能夺取人的灵魂捏,因为中国人从来的要求就不高,可什么是中国人捏,就实际人员组成来说,现在的中国人八代以上不是农民的几乎没有。

    西方人是这样祈祷地,神啊,让我的灵魂得到归寂吧。
    东方人是这样祈祷地,神啊,让我吃的更好,喝的更好吧。

02)这是一个没有理智、人人靠情绪生存的年代,
  若独立思考只能如此,,,独立思考,独立前行,
  每个人都满嘴道义,只是为了个人的喜好而已,
  比如,穆震方这样呆板掌握理论的人,远观,不近,
  好枪给一个不懂灵活掌握的人手里,容易伤着自己
  什么时候不拿真理当大刀了,或许就可交为朋友

03)无论时光栽下什么样的种子,天空自然给予这些生命自由,接纳它们选择的方向。
  真正的阅读者,不仅仅只通过文字本身获得个体喜悦,而是能够发现那些暗涌的韵律去读解当下的人性,去读每个时代背后暗藏的风起云涌,并且能够站在更高处审视自我,这也是自我的极端表现与表达,却比仅仅阅读文本的个体自我表达要深刻、丰富的多。

04)他们宣扬的,我们都要反对
    他们反对的,我们都要怀疑
    他们怀疑的,我们都要嘲笑
    他们嘲笑的,我们都要鄙薄
    他们鄙薄的,我们要捧上天
——————————————
世人皆有此病,非一人两人独好
当反对之反对成为反对本身,“反对”变成了人们发泄的借口。与反对的本意越来越远。

05)诗,过去我从来拒绝解释,每首诗都是我的孩子,她们诞生之后就可以自己生长了,如果我不能赋予她们自由,那她们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如果她们不能赋予我自由,那么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不过洗尽铅华之后,有什么可以解释有什么不可以解释的呢,懂的人不说也会懂,不懂的人,根本无须介意选择,本来就是每个人自己的事。

06)你开始相信城市里每份三分钟爱情的价格
    那些虫子咬烂吐出了梦的脸

07)有一种诱惑是别人不懂的,因为它距离街上的景物很远。或者离城市的光亮也很远。这需要你站在夜里的山顶,望向远方的时候才能明白。你拿起笔,或者刻刀,然后听着自己身体里的声音,或者跟着它们。感觉,这个时候感觉很重要,忘掉一切,听它们跟你说话。
    技术当然是必要的,但是创造生命本身不能仅仅停留于技术这个层面。技术是很肤浅的境界,必须掌握并逾越。感觉,还是感觉,这种东西,只要一个眼神就明白了,不必更多的解释。一个细小的节奏,一个跳动,都能改变它的轨迹,那就听它的,游走在空间里,也许是灯光也许是河流,或者语言。

08)关于不确定性的问题,其实我渐渐觉得已经接近了真实的不确定性,思想、人类或者其他任何东西的问题在于永远是越简单的道理做起来越不容易,有些人一辈子也许都没有解决一个根本性的问题,那就是什么是——“我”!

09)我所处的时代少有人不是情绪化生存的,他们往往会以理论、理念、出身、金钱、工作、爱好、地位、容貌等等方式来划分人与人的不同。把自己心理上的归结为某类,跟同类交往,跟异类作战。
不过这些东西归根结底说是人性的问题,肤浅一点说呢,就是人们找了无数个借口来掩饰自己的情绪化生存。
大多数时候,人们往往会因为讨论问题讨论到最后不是讨论问题,而是以情绪的好恶来彼此攻击。

10)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是简单的,以至于如果你回归了简单的本源却也等同于与世界隔绝在一块玻璃的两端,因为玻璃的另一面看起来有那么多丰富复杂的生活。其实呢,很多东西都是一样,都是天地间的一颗种子,只是有人希望它是大树,有人希望它是花草,有人希望种下的长出的是风或者绿色。其实呢,天地之间只有一粒种子,长出什么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是人心罢了。

11)某个夏日的早晨,当梦还在船的桅杆上漂浮的时候,厨房里的小伙子们已经开始准备将梦的晚餐重新放入发动机打碎再倒入水里,他们想把水面铺满幻想的波纹,据说,这些残羹可以给未来航行的水手提供大批的水鸟,以便于指引夜空中群星的具体辩识方向。所以,我,要求我的每个小伙子们,在晚餐之后允许一切活动但禁止进入梦境。把梦留给这个星球,梦不该仅仅只有在黑夜中给人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应该将它编织在水面,留给需要它的水鸟。

12)锐意进取的人生有时候急速前进,并不是向前,
    锐意进取的人生有时候后退,也是向前,
    并不是后退为了更好的前进,而是锐意进取的人生有时候后退就是向前本身,
    更多时候,锐意进取的人生需要等待,放弃锐意进取向前的欲望

    当你能够放弃那些你轻易可以得到的机会,或许,境界就慢慢提高了。

    锐意进取的人生并不能以物质的得失来评判,也不能以道德或者精神的得失来评判。一旦使用了得失评判的标准,那么就是物质化了境界,有时候灵魂本身也是物质的、欲望的。而人生不该仅仅由物质或者精神的得失来评判的。


2009-6-25 10: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晨思

#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蓉琪 at 2009-6-25 03:45 PM:
为啥宗教在中国就不能夺取人的灵魂捏,因为中国人从来的要求就不高,可什么是中国人捏,就实际人员组成来说,现在的中国人八代以上不是农民的几乎没有。

说得有趣。


2009-6-26 00:1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兰若

#3  

我喜欢情绪化人生的提法~


2009-6-26 08:39
博客  资料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晨思

#4  

情绪化那段讲得好。人受情绪支配,情绪受身体状况和周围环境影响,人总有些不由自主。


2009-6-26 19:1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蓉琪 at 2009-6-25 03:45 PM:
题记:Bluesguy是个老顽童。多年来只听其声,不见其影的好网友。他的有些话说得好玩极了,忍不住整理转载了这些片言只语。

01)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大多是一个玩笑,没有西方人那么彻头彻尾。

    从理想角度来..

凡是我看到类似的文字,我打心里佩服行文者,把世事和人性用风趣调侃的方式总结得如此生动。让读者的笑要掉进思考中去。


2009-6-26 20:3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