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爱上穿草裙的男人(2)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叶舟轻z


#1  [长篇小说连载]爱上穿草裙的男人(2)

小爱从研究生宿舍四层上面走下来,步伐有点急促,难掩内心的兴奋,毕竟是年轻人嘛,谁不想热闹,谁愿意清心寡欲打发时光,或许还能有一场浪漫的邂逅呢,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也只有拥有青春才有资格挥霍。

    他的车已停在楼前不远处,黑色宝马,四稳八平摆在面前,炫亮的黑与周围建筑物的灰白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出它主人的沉稳与财大气粗,女人大多是个车盲,即使现在许多女人拥有自已的车,对车还是只懂皮毛,不得不佩服男人,他们好像天生对车亲近与敏感,女人对车的无知,好比男人对化妆品的麻木,小爱对车不感冒,最多认识著名的几款,倒是有一次,她在家乡见过一辆劳斯莱斯,牛逼闪闪。

    他从打开的车窗探出半个脑袋,示意她过去,小爱奔过去,打开车门,猫一样闪进去,他理着平头,戴眼镜,鹅黄色T恤,长相很有日本男人的味道,知性,严谨,不露声色,马上秒杀了她,是的,他尽量不露声色,强忍住内心的喜悦,这种喜悦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此刻根本来不及捋清。他第一眼看到她,他就认定,她是属于他的,他只有这个强烈的念头。

    他先打开话匣:小爱,果然名不虚传。他在赞赏她,由衷地。

    小学时,小爱觉得身边同学都是美女,后来是越来越少,现在是高处不胜寒,那些漂亮的女生经不起男生的死缠烂打,往往书读到一半就放弃了,她的身体是高三才长开的,仿佛一夜之间舒展开了,饱满剔透,小爱庆幸自已发育的晚,否则也会像那些漂亮女生,学业过早夭折。

    她听懂他的话语,又撇开他的话题,似是而非说;车技不错呗,车龄应该不短?

    十年。

    你应该叫我师兄,他顿了顿又说道。

    她一惊:以前你也是读电影学?

    他看到小爱惊讶的可爱状,笑了,不是,我读得是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但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

    毕业十年了,他的钱越来越多,当初理想是越走越远,当年他应该是个文艺青年,写诗,做论文,原以为要走上学问道路,没想到毕业时,才工作一个月就下海了,拿着第一个月800多元的工资,,请朋友在酒店吃一顿,算是告别过去,现在,他偶尔也参加文人圈子聚会,只是散客,玩票性质而已。

    他们到达新偶像酒吧的包间时,这批人已经喝得情绪高昂,满屋子的人,小爱只认识其中几个,表姐,苇的助理小榕,原及老高,老高是饮料公司的老总,四十几岁,小爱见过两次面,听苇讲过老高原先在山西那边办钢铁厂,近年才投资饮料公司,是个有钱人。

    苇热情给小爱一个拥抱,并介绍她让大家互相认识,众人的目光刷过来,齐齐聚焦在小爱身上,原凑过来,也想拥抱她,被苇打了一下,叫道别想趁机揩油,原装出委屈的样子,退后继续跟蹲在桌边的小榕玩骰子点数,谁输谁喝酒。

    老高喊了一声;钟路,你迟到了,该你喝了,指着满桌几十听的啤酒。原来他叫钟路。

    钟路轻拍小爱的手,在老高旁落坐。

    因为今晚女同胞就三个,这些男人觉得场面缺乏气氛,所以还点了几个小妹,小妹可不是白陪你的,喝喝酒,唱唱歌要收费的,一人一百块。

    老高有个情人,今天没来,所以老高也点了个小妹。

    这年头,温饱思淫欲,找情人是成功男人心照不宣的标志,如果你不成功你还饿着肚子,你有闲情你有闲钱弄这玩意?

    钟路放松地把身体扔在软沙发上,倚着头问小爱喜欢唱什么歌,平时会不会经常去K歌.

    旁边老高见他们两人谈的甚欢,也凑过来,跟钟路聊上一两句生意的事,有一搭没一搭的,而他的两只手却在小妹身上不时游动,小妹半推半就,哧哧笑着,老高意犹未尽。

    也许看到有我们存在,别的男人还正经点,身旁小妹只是应景的份儿,只有老高这一百块不亏本,还赚回来。

    苇挤到小爱边上来,跟她说:

    这些小妹,陪陪客人喝喝酒只是赚点零花钱,有姿色的在外面大都是男人固定的包养对象,但一般几个月就散伙,而且,真正成功男士不找这类女。

    小爱一下长了见识,原来找情人还分为三六九等。

    这是笑贫不笑娼的年代,你穷了,别人看你是堆狗屎,唯恐避你而无不及,你富了,大家供你奉你拔高你,甭管你的钱是偷,是抢,是卖肉得来。

    老高用本地话唱了一首歌,字正腔圆,中气十足,众人齐喝好。

    坐了一会儿,包间里烟味,酒味,小妹的风尘味,夹杂在不及时流动的空气中,小爱一时觉得憋闷。

    他察觉她坐不住,不耐烦的样子。

    他跟小爱暗示,他先出去,然后她再溜出来。

    2

    在车里,他们吁了一口气,像刚从鬼哭狼嚎的地狱逃出来。

    钟路笑着说,酒吧太吵了,我老了,心脏受不了,更喜欢静。

    小爱回说,你又不大,精神得很。

    我三十六了,你才小,他呵呵笑着

    小爱轻笑说,下个月就是二十五岁的生日,我是平安夜的蛋糕,过了平安夜就不值钱了。

    在小爱家乡的那所城市,二十五岁是女孩分水岭,二十五岁之前,如果长得漂亮,就可以得到几十万的聘礼,二十五岁后,就掉价了。

    钟路:读研几了?将来有何打算?

    读研二,走一步算一步吧。她轻描淡写的

    钟路又说,很早就听老高说过你,说你是一朵妖娆的名花。

    小爱开玩笑说,如果说我是一朵花,那我是牵牛花。

    如果这样,那别的女人就是喇叭花了。他回应道。

    他们哈哈大笑。

    他的车开了一段路程后,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他问小爱平时爱看什么类型的书。

    我这人读书没什么标准,从柏拉图的《谈话录》到市井的世俗故事,只要能吸引我的,我都爱看。小爱直率地说。

    他为她的率真而高兴,他说,那好呀,E时代就要做一个博爱之人,博取众家之爱。

    路:过两天有空么,我请你吃顿饭。

    《围城》里说男女恋爱关系的建立从借书开始,但小爱却认为二十一世纪男女关系的发展应从吃饭开始,男女在一起就餐,最容易培养家人似的情感,多吃几顿,感情自然流露了。

    钟路开着车,沿江足足兜了两个小时,他们说着轻松的话题。

    小爱望着车窗外,一路灯火斑斓。


2009-6-21 00:26
博客   编辑  引用

weili

#2  

改了名字也喜欢。:))
请继续。


2009-6-21 19:5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