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金盾”与“绿霸”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金盾”与“绿霸”

“金盾”失利引出“绿坝”横行

周世雨 / BBC


正当"邓玉娇刺官"被大陆亿万网民炒得沸沸扬扬,官方疲于招架之际,"绿坝"事件又在网上掀起波澜。网民的声讨和抵制声浪有使北京当局陷入"绿坝门"窘境的态势。

据多方专家测试发现,中国政府每年投入4千多万元的"绿坝"采用了病毒软体技术,可以监控象WordPad,Skype,和QQ聊天等众多应用程序,可以监控网络通讯和盗取用户信息,并有图像过滤,尤其是强大的文字过滤功能。但却使用户电脑容易遭受骇客攻击。

尽管官方一如既往地宣称"绿坝"目的在于"保护青少年免受互联网不良信息影响",但为此目的只须在有青少年的家庭和场所安装"绿坝",大可不必强制要求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和进口的所有电脑都预装"绿坝"。

事实上,媒体报导对"绿坝"文字过滤的测试显示,被滤的关键词绝大多数都是被中共视为政治敏感的词汇。其用途明显同官方说辞大相径庭。这不禁让人联想起2005年哈佛大学对中国网络封锁的调查,其结果显示当局对法轮功,民运,西藏等问题相关网站的封锁率极高,而对色情网站的封锁率还不到10% 。

其实,北京当局在此时强制推行"绿坝"主要原因是其在网络封锁和监控上的严重失利。

对抗与反对抗

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自2001年起至今,北京当局投入逾十亿美元建设的控网金盾工程同以动态网(自由门)和无界为代表的,由法轮功修炼者组成的反网络封锁力量之间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网络信息战争。双方的封锁和反封锁技术在激烈的较量中相互追逐。但是到2006年无界,动态网,花园网,火凤凰和世界通联合组成"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自由联盟)时,该联盟的反封锁技术已占上风。自由联盟每花一元钱,北京当局就需要投入上百元,甚至几百元的人力物力来进行对抗。

时至今日,自由联盟在大陆的用户数目平均每天都有上百万。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认为在上海一地使用该联盟反封锁软件的人数就超过2百万人。这些情况说明金盾工程所采用的在国家网关级别的封锁在这场信息战中已经明显失利。"绿坝"实质上是将在国家网关的封锁强行移植到每台个人电脑终端,以图更加有效的封网。专家测试证实,"绿坝"企图屏蔽的反封锁软件只有两个:自由门和无界。尽管如此,自由联盟却已经证实其具备了使"绿坝"失效的技术。

另外,尽管北京当局雇佣了数万的网络警察,大陆网民愈加强烈的维权意识和行动使当局对网络信息的监控遭受重挫。仅去年以来,从华南虎照事件到高官猥亵女童案,从瓮安"俯卧撑"到毒奶粉事件,从杨佳杀警到邓玉娇刺官,大陆民众的网络维权已经形成一股强大社会力量,严重冲击着中共的信息垄断,使其合法性遭受质疑和挑战。

面对困境,北京当局被迫出招"绿坝"尤如饮鸩止渴。暂且不论"绿坝"在技术和执行上的可行性,单把"绿坝"这类病毒软体强行植入民众电脑,而在社会法制和道德层面带来的长久性问题可能远远超越"绿坝"所能给当局带来的一时心理安逸,而由此激起的民怨可能对当局自己承认的"严峻复杂"处境更为不利。

注:周世雨教授是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计算机信息专家。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16 21:5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2  

中国八成网民拒绝使用绿坝过滤软件

美国之音记者:林枫


中国强制性要求所有7月1号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电脑必须安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过滤软件。这一决定遭到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对。“南都网”做的网络调查发现,超过八成的投票者表示不会使用这款软件。

中国政府要求7月1号起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电脑必须预装“绿坝-花季护航”的上网监控过滤软件。连日来,这一决定在中国的广大网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

* 网民对绿坝过滤软件提出质疑 *

中国南方报业集团旗下的“南都网”还有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的新浪网所做的网上调查分别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对“是否考虑使用该软件”给予了否定答案。甚至有网民建立了一个叫作“反绿坝花季护航”的网站,质疑全民安装绿坝软件对没有孩子的用户是否公平,用户在免费使用该软件后的费用由谁承担,软件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并且提出要求清查政府4千170万采购这款软件的过程是否合法。

面对社会各界的批判和质疑,“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开发商之一的河南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次澄清,表示软件仅仅是用于拦截有害青少年成长的色情和不良内容,并且用户可以自行卸载。

有网民质疑说,中国没有一个对色情和不良内容的法律界定。所谓的色情内容只是一个文化上的概念。也有网友在测试这款软件后发现,用户无法彻底卸载绿坝软件,因为软件没有独立的路径,被强行装入WINDOWS SYS32目录下。即使在被卸载后,用户的网上行为仍然可以被监控。

* 绿坝软件涉嫌违反宪法和反垄断法 *

北大的自由派法学教授贺卫方在网上发表文章,从法律角度总结了强行安装绿坝软件所存在的问题。他认为,绿坝软件首先涉嫌侵犯公民的隐私权。其次,因为个人电脑属于私人财产,贺卫方指出,强制安装这个软件最起码涉及对个人财产使用权的干涉,从而违反了中国《宪法》第十三条所规定的“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最后,对所有电脑强行安装绿坝软件有违反《反垄断法》的嫌疑。

贺卫方说,中国《反垄断法》第32条明确规定,“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单位或者个人经营、购买、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

北京律师李方平星期五向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要求举行有关通过行政行为要求电脑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合法性与合理性的听证。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将会采取多种手段抵制绿坝软件的强制安装。

李方平说:“一方面我看到有些人联合起来发起公民的倡议抵制安装这种过滤软件。另外我觉得可以有一些法律方面的研讨和技术可行性的研讨。甚至说,提出公益的诉讼啊、反垄断的诉讼啊,要求进行违法审查啊。”

* 网民质疑政府采购软件有幕后交易 *

目前,很多网民已经把对绿坝软件可能对侵犯公民上网隐私的愤怒转移到质疑政府采购软件的过程是否涉及幕后交易上。中国多家媒体报导,工信部招标采购这款软件的过程并不透明,而且研发软件的两家软件公司--郑州金惠和北京大正在业内都不出名。“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有两部分组成。其中,由郑州金惠开发的“绿坝”部分负责过滤色情图像,而北京大正开发的“花季护航”部分负责过滤文字内容。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6月10号在回应外界对采购绿坝软件的质疑时称,采购的原因是因为其主动过滤技术比其它软件的技术先进。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16 21:5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3  

从“干扰敌台”到“花季护航”

《观察》严家伟


在中国,稍有点年纪的人,都还记得,当年中共有一条并无任何法律明文禁止、却可抓你去判刑坐牢的“大罪”,叫“收听敌台”罪。也就是说你只要用短波收音机收听了,人家认为是“敌人”的广播,甚至像英国广播公司(BBC)这样国际知名的大媒体,而且当时英国和北京还有代办级外交关系(从理论上讲应是“友邦”无疑),也同样视为“里通外国”,“反革命收听敌台罪”。我们伟大的公安部门,会毫不手软,像电影《抓社丁》上的王麻子王保长说的那样:“给老子抓啊”,立马将你“抓”入铁窗,起码也是十年有期徒刑。本人就是这样被“抓进去”的,再说个名人,现居美国的民主、人权活动家吴弘达先生也同样如此。当年中国遭此劫难者说成千上万,决非夸大其词。

除了“抓”这“硬”的一手外,人家还有“软”的一手,那就叫“干扰”。即在与“敌台”相同的短波频道上,不知是哪位“吃饱了没事干”(习近平语)的先生(或小姐)不辞辛劳,不分昼夜,不计报酬,尽心尽责地放送着一遍又一遍既有锣鼓喧天、又有尖声怪叫的“广播”声,以便与“敌台”音量“试比高”。叫你许多时候根本无法听。由于这种伟大的创举,是违背国际准则的,所以不像抓人判刑那么理“直”气壮,因而从来就无人出来认账,你也就无从知道是哪个缺德鬼的杰作,最后就只能不了了之。

现在由于所谓改革开放,“收听敌台罪”早成了历史笑柄。更由于互联网的兴起,“干扰敌台”广播的工作,也似乎出现了“重心转移”。于是不惜一年把纳税人的几百个亿“砸”进去的“金盾工程”便闪亮登场,当然,由此又给数万网上警察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不过出钱的是纳税人,到头来无法在国际互联网上登录的还是纳税人这群倒霉蛋。只有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不知怎么回事,什么BBC、VOA、CNN……一下都能“上”了。大家一时欣喜欲狂,奔走相告,以为真的奥运一来,便真正“开放”,都“咸与维新”了。谁知正如流行歌曲唱的“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奥运刚曲终人散,电脑就既聋且盲,国际互联网,就“变脸”为国内互联网了。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奥运那半个多月是“沾”了那些“敌对势力”的“洋鬼子”们的“光”。中国人就这么可怜,你问谁去?人家说,我们的网络从来都是“开放”的,你的电脑“上”不去,莫非还要我来教你不成?

不过“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历来如此。坊间俚语云:“你有七算,我有八算;你有长箩索,我有翘扁担”。世上还更有的是热心肠,人家免费给你提供“自由门”、“无界网”等各种破网软件,安装上以后,左键一双击,“金盾”便成“泥盾”而灰飞烟灭。又一个闪闪发光的自由世界呈现在网民的面前。此时有的网民还要情不自禁地来上一句“草泥马,马勒戈壁的金盾”!见此情景,真忍不住哈哈大笑。回想当年收听“敌台”像做贼一样的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样子,后来虽然不“做贼”了,但在那高分贝的“干扰波”声中,一手扶天线,一手不停转动收音机方向以避开干扰,弄得满头大汗还听不清几句,真是感慨万千,这世界毕竟还是进步了!

不过,不愿看到世界进步的人,人家好像也没闲着。近日从网上得知,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中国国内电脑生产商从今年7月1日起,在出厂的电脑中预载"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同时,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人们极大的疑虑,这个所谓“花季护航”是不是就是“金盾”的前世今生?而且还不经消费者的同意,就要硬生生的侵入我私人花钱买来的电脑,主动接受和配合你的监控与屏蔽。难道我们消费者一点选择和自主的权利都没有了吗?官方的解释是这样的:

6月9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秦刚说,此软件"主要功能是屏蔽过滤互联网上色情、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

请注意秦刚先生话中有话,你说的“主要功能”外,还有哪些“非主要功能”呢?你所谓的“不良信息”有什么标准,由谁来定它是“良”还是“不良”?邓玉娇案,就可定为涉“淫秽”肯定“不良”;习水多名幼女生被强奸,也涉“色情”肯定“不良”;杨佳案那更涉暴力,更“不良”,一概过滤、屏蔽。至于所谓的政治上“有害,不良”更是由权势者说了算。那么除了歌功颂德,唱“太平盛世”,把丧事当成“喜事”办的“良”信息外,网民还能看什么?至于海外任何一个不与“我党”高度保特一致的媒体、网站都可定为“反华敌对势力”,都可定为“不良”信息。就在你的电脑内便将其屏蔽、过滤、封杀在“萌芽状态”中,而且是你消费者自己花钱去买来蒙你自己的眼睛,塞你自己的耳朵,多么伟大的创举啊!真堪称“史无前例”,世界独此一家了!

鲁迅先生曾说过:在官方的文章中,总是满口仁义道德或多少带些仁义道德的话(大意)。在这个所谓“花季护航”软件的推销说词中也不例外,说是为了儿童心理健康,秦刚先生甚至气壮如牛地反问质疑者“你有孩子没有”?我如在现场,一定针锋相对地告诉秦刚先生“你可以把这种软件植入供儿童专用的电脑内,对成人使用的电脑大可不必因噎废食。人家自己的孩子自己知道去管教,用不着秦刚先生越俎代疱,瞎操心”。

伪善就是伪善,假的就是假的。从当年的禁止收听“敌”台,违者重判,到后来的大放“干扰波”,直到今天的金盾工程,封网屏蔽,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让大陆民众知道许多事实真相,维护谎言的绝对权威,以最终维护既得利益者的统治。

不过正如当年重判收听“敌台”,最终“敌台”新闻却变成了信史,“金盾”封网,“网”仍被“破”一样,“花季护航”即使强行植入电脑,也还是逃不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最终被现代高科技所“破”的下场。奉劝当局者还是少干这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吧!

安装了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电脑打开《观察》网,几秒钟后跳出警告页面,随即将整个浏览器关闭。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16 22: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4  

凌方:中国最近的瞎折腾

多维新闻网


中国政府最近又有新的发明,宣布从今年七月一日起,内地出售的电脑均需安装一套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过滤软件,否则不能出售,违者依法处置。

按照官方的说法,规定新出售电脑必须安装这套软件是为了保护祖国的花朵,全国的花季少年免受黄色网站的毒害。而这套过滤软件的作用正如它的名字那样清楚明了,是一座绿色的堤坝,防止互联网上的黄潮来袭,保护中国的花季少年健康成长。消息传出,就被国内外网民斥之为官府又一次「瞎折腾」。人们把这个别有用心的过滤软件改叫「绿霸」,尽管「霸」、「坝」同音,两者含义却大相庭径。少了个土边旁,同音的霸字立时成了霸道、霸气十足的意思,半点防护的意思也没有,完全是一付恶气腾腾、磨刀霍霍的架势。

行内人士说,中国公安和安全部门曾全力发展的金盾过滤系统工程,功能超著,基本上把中国政府视为有害和敌对的国内外网站过滤得一乾二净,根本不需要另行再发展一套防黄软件。但是,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金盾只能防止网民登入敌对网站,却不能知道数亿中国网民在电脑里想甚么和做甚么。为了更加掌握老百姓的动向,及早作出防范,绿坝于是应运而生。据说,「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强项是通过对电脑的控制,完全掌握该电脑键盘所键过的字元,从而掌握使用者的一举一动。

试想像一下,如果全国的电脑都安装了「绿坝」,等于全国网民的日常生活被政府接受公安和安全部门直接监控,这是一个法西斯国家才会想出来和做出来的事。即使是历史上出现过的最极权国家-德国法西斯和极权的苏联,因科技发展水平的关系,也没能够做到的事,如今居然被一个拥有五千年古文明的中国做到了,这不但是一个技术发展问题,也是个道德沦亡的问题。

中国政府口口声声尊重人权,也在中国宪法中写明保护人民应享受的权利,却想方设法监视自己的人民,防止他们了解事情的真相,企图把中国人民变成愚蠢的民族,这才是不折不扣的「瞎折腾」。

这个政府一方面感到社会上民怨沸腾,好像一所布满乾柴的房子,祇要星星之火,就有可能一发不可收拾的燎原之势。而另一方面,政府却不去从制度的缺陷去考虑,不从民意疏导著手,也不从如何改正自己的弊端出发,却反而采取压制的手段,从偷听防范著手,以加强压制代替制造和谐,这样的做法,到底有没有用?还是像总书记胡锦涛今年初所讲的,反来覆去地任凭主观想像「瞎折腾」?现在看来,后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若真的如此,中国还会经历一番痛苦,才会走上真正和谐社会的康庄大道。

自由亚洲电台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17 21:4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thesunlover

#5  

北京身陷绿坝门不得不软化立场

多维新闻网


VOA/继湖北一家法庭在国内外舆论关注下,宣布邓玉娇用刀刺死强迫她提供性服务的当地政府官员有罪免罚并当庭释放之后,陷入“绿坝门”的中国政府再次被迫从原来的立场上后退。中国官方的英文中国日报报道说,中国工信部的一位官员表示,工信部不强迫中外计算机公司安装绿坝软件,而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安装。

美联社评论说,这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反互联网审查运动取得的一个小小的胜利,而有中国律师表示,工信部做出的让步并无法改变设计“绿坝”的软件公司涉嫌窃取美国公司商业软件的侵犯版权的违法行为,并且表示愿意为美国公司提供法律援助,解决这起侵犯知识产权的纠纷。

* 最新解释:并非强迫所有用户使用绿坝 *

个人电脑需加装的绿坝软件个人电脑需加装的绿坝软件中国政府从原规定上后退,不再要求从7月1号起所有在华销售的新个人电脑都要强制性加装一款叫“绿坝”软件。中国工业和信息技术部的一名官员说,安装上述软件不是强制性的,而是选择性的,用户如果不喜欢,可以从新电脑上卸载这个软件。

中国官方的中国日报星期一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中国工信部官员的话说,“个人电脑生产商只需要把绿坝-花季护航安装软件储存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上”,“个人电脑的终端用户将对是否最后安装这一软件有最后的发言权”。这位中国工信部的官员还针对媒体关于中国政府强迫所有电脑用户使用这一软件的报道说,这是“误解”。

* 反互联网审查小小胜利 *

美联社评论说,中国政府从原来的立场上后退,是中国蓬勃发展的反对互联网审查运动所取得的“小小胜利”。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对政府屏蔽敏感网站,监视网络的行为越来越感到困惑。英国BBC评论说,这次对绿坝软件的声讨和抵制浪潮使北京陷入了“绿坝门”的窘境。

中国政府花费4千多万元人民币购买了“绿坝”软件的一年使用权。据一些电脑专家称,这款软件可以监控象WordPad,Skype和QQ聊天等众多应用程序,可以监控网络通讯和盗取用户信息,并有图像过滤,尤其是强大的文字过滤功能。但是与此同时,却使用户电脑容易遭受骇客和恶意病毒软体的攻击。

* 金盾网管工程无法有效封锁信息流通 *

海外媒体评论说,中国政府早先试图强迫所有中国个人电脑加装“绿坝”工程,背景是耗费巨资十多亿美元建设的“金盾”网管工程,无法有效地封锁网络上的信息流通。

据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自2001年开始,中国政府的金盾工程为一方、以动态网(自由门)和无界浏览为另一方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网络信息战争。双方的封锁和反封锁技术进行了激烈的较量,到2006年,无界、动态网、花园网、火凤凰和世界通联合组成“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的反封锁技术已占上风。

BBC援引上海人权律师郑恩宠提供的数字说,光是在上海一地,使用该联盟反封锁软件的人数就超过200万人。这些情况说明“金盾”工程所采用的在国家网关级的封锁在这场信息战中已经明显失利。“绿坝”实质上是将在国家网关的封锁强行移植到每台个人电脑终端,以图更加有效的封网。

不过,据有关专家测试证实,“绿坝”软件在封锁和过滤信息方面并没有什么新技术,由自由联盟的反封锁软件已经具备了使“绿坝”失效的技术。

* 绿坝软件被指涉嫌侵权 *

此外,绿坝软件还引起了国际版权纠纷。据新闻报道,美国一家名为Solid Oak的软件公司发现,“绿坝”的部分代码是从他们拥有知识产权的商业软件中窃取,因而计划起诉绿坝侵犯其知识产权。“绿坝”软件的开发商对中国记者的质询表示,美国Solid Oak的软件公司对其侵权的指责“纯属炒作”。

有关专家指出,美国有关公司早在绿坝之前就开发出类似的过滤色情内容的软件,完全没有必要通过中国河南一家软件公司的绿坝而进行炒作,绿坝公司拿不出具体的专业证据来否认美方的指控,只好用这种“炒作”之类的市井语言来搪塞记者。

长期关注中国互联网言论环境的中国律师刘晓源表示,他和其他中国维权律师愿意代理美国公司,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起跨国知识产权纠纷,澄清事实真相。

他说:“如果美方愿意委托我们代理他们,我们可以代理。作为我们律师而言,我们目前无法判断他们是否抄袭,因为这个涉及到知识产权问题。如果美方委托诉讼的话,他们肯定会提供相关证物到法庭来说。这是一个专业性相当强的案子,还涉及到跨国问题,涉及到知识产权受国际公约保护的问题。是否侵犯知识产权,要双方拿出证据来。”

中国著名网络作家、独立评论人士冉云飞最近对这个事件评论说,通过一周来中外诸方面的观察,绿坝是一款以保护青少年为由头,限制中国大陆民众言论自由,侵犯民众知情权等一系列人权的软件。官方花大量纳税人的血汗钱建立了一个金盾(长城)屏蔽系统还不满足,还想进一步将各种限制无孔不入地控制到千家万户的个人电脑,对这种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狂妄特务统治,必须用一切合法的方式来反对。

冉云飞还说,像绿坝这样的垃圾软件,突显中国软件业之孱弱无耻。即将被外国公司起诉,最终弄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国际笑话。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17 21:52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6  

支持楼主揭发批斗这套垃圾软件。四千万啊,领导的口袋是主要的,所谓软件公司我看就是个空壳,为了这个项目雇几个程序员攒一套软件,跟中关村装电脑差不多。整个项目也就是一个分钱工具,跟无数的工程一样,但这个顺带还耍一把流氓,定时发送截屏图像到一个远程的监控站,公开方面可以掌握民情,私下里可以收集个人隐私。我要是程序员的话,我就开两个后门,留一个自己改天当黑客的时候用来控制全国的电脑。


2009-6-17 22:03
博客   编辑  引用

周宇


#7  

这么贵这么好的东西,应该先给党员配备。

1.绿坝IP过滤盗用了美国的GoldTach personal firewall。
2.皮肤界面盗用AppFace 引擎的。
3.图像识别盗用opencv,当然opencv是开源的,但是是英特尔资助的,要求商业使用时提供BSD许可协议。刚开始绿坝无视他,但最新版本,绿坝悄悄地加上了。
4.抄来的开源项目技术,绿坝拿去申请专利(*注)。
5.其过滤系统盗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软件公司SolidOak研发的过滤软件 CyberSitter 的dll文件和分类和过滤列表。过滤列表原样盗用,连人家公司添加到过滤列表中的readme信息都留着。

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对金惠公司研发的“在互联网上堵截色情图像与不良信息的系统”“基于内容的网络色情图像和不良图像检测系统”“网络色情图像和不良信息检测多功 能管理系统”分别颁发了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分别为:ZL200510048576.6 ZL200510048577.0 ZL200510048578.5。


2009-6-18 12:29
博客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8  

“即使在被卸载后,用户的网上行为仍然可以被监控。”
“"绿坝"实质上是将在国家网关的封锁强行移植到每台个人电脑终端,以图更加有效的封网。”

——问句外行话,伊甸文苑的视频我一个都打不开.全是一片空白.是不是与“绿坝”呀什么有关呢?电脑专家章凝周宇还有谁,可否帮我解惑?


2009-6-19 19:4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9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周宇 at 2009-6-18 03:03 AM:
支持楼主揭发批斗这套垃圾软件。四千万啊,领导的口袋是主要的,所谓软件公司我看就是个空壳,为了这个项目雇几个程序员攒一套软件,跟中关村装电脑差不多。整个项目也就是一个分钱工具,跟无数的工程一样,但这个..

“跟无数的工程一样,但这个顺带还耍一把流氓,定时发送截屏图像到一个远程的监控站,公开方面可以掌握民情,私下里可以收集个人隐私。”——这不是太可怕了。


2009-6-19 19:5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周宇


#10  

视频基本上都是Youtube网站的,敏感时期国内一般会封锁,需要表现开放的时候比如奥运期间就解禁。敏感年年有,今年尤其多。不光Youtube,连Wiki百科全书也遭封锁的。


2009-6-19 20:29
博客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