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美国下周告别模拟电视时代 百万家庭将无法收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美国下周告别模拟电视时代 百万家庭将无法收看

美国下周告别模拟电视时代 百万家庭将无法收看


新华网纽约6月6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美国将于下周用数字电视信号完全取代模拟电视信号,联邦电信委员会警告说,届时可能有数百万家庭将无法收看电视。

《纽约时报》援引该委员会代理主席迈克尔·科普的话说,尽管美国不少家庭都已为将于12日进行的信号变更做了准备,但仍有数百万家庭毫无行动。

美国曾计划在今年2月彻底告别模拟电视节目时代,但为了给仍使用模拟信号电视机的用户更多准备时间,遂将行动时间推迟至下周进行。

科普说,失去电视信号的家庭很可能为低收入家庭或地处偏远地区的家庭。

除家庭自身准备不足外,届时可能还将有几百万家庭观看电视时遭遇接收方面的技术问题。

数字电视信号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电视信号,通过有线或卫星传播,只有数字电视机或者安装机顶盒解码器的模拟信号电视机才能收看。与模拟信号电视相比,数字电视的电视画面清晰度更高。如今许多电视广播公司只提供针对数字电视用户的电视节目,比如专门的天气频道、音乐频道等。

从2007年3月开始,美国新上市的电视机中已不再有模拟信号电视机,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的数字制式电视机。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6-7 22:18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fanghuzhai

#2  

环保主义者认为这是美国政府最大的一项污染工程。


2009-6-8 09: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