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2009年征文 汉新文学奖——与您共享一场丰盛飨筵:美妙的文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2009年征文 汉新文学奖——与您共享一场丰盛飨筵:美妙的文字

汉新文学奖——与您共享一场丰盛飨筵:美妙的文字
文/汉新月刊
2009年05月06日,星期三

       文字,人類偉大發明之一,自從被創造以來,便和人類結下不解之緣。誠然,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離不開文字──買了新的產品,要看使用說明書;到餐館吃飯點菜,要看菜單……在在都與文字息息相關;更遑論書籍、報章和雜誌等的精神食糧了。因著跨越時空的文字,可以擴寬我們視野,從而更加認識這個世界。

       美妙的是──原來,在字裡行間充滿著怒哀樂的感情,五彩繽紛的色彩和引人入勝的情節;因而能夠深深地吸引著創作人和讀者的心靈。這是因為經過巧匠的細心舖排,使文字演進到文學的佳美藝術結果。

       毫無疑問,一篇好的作品會牽動讀者的情緒──或激情澎湃,或寧靜致遠,或心忐忑不安,或心平氣和,或哀怨莫名,或溫馨甜美……藉著文字,讀者除了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同時,也能與作者心靈契合。

       如果說,文學是一場豐盛饗宴,那麼做出款款精美菜餚的創作人,除了可以得到因讀者認同和贊許的欣悅之外;其實,在寫作過程中,首先便享受到無窮的滿足感。因為,作者可以基於一些發生在周遭的故事為引子而作出天馬行空地思想,海闊天空地遨遊馳騁──這是一種樂無窮的享受;而在獨自思想,獨自魂遊之際,其中最大歡愉和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是在茫茫的思維中突然看到靈光一閃。

       喜歡思考和寫作的您,希望能與讀者心靈契合您,希望在寫作技巧上進步的您,現在正是最佳的時候了!因為,2009年第十七屆【漢新文學獎】徵文比賽又開始了。請把您知道的,認為值得向更讀者分享的故事用文字表達出來;首先嚐一下創作過程的滋味,然後再與讀者一同細細咀嚼回味,好好地享受這場文學饗宴。

      漢新文學獎的徵文組別及參賽詳情如下:

      短篇小說:文長4000-6000字,主題自訂,鼓勵自由創作;設冠軍(獎金1000美元)、亞軍(獎金300美元)、季軍(獎金200美元)各一名及佳作(獎金100美元)九名。

      散文:文長1500-3000字,主題自訂,鼓勵自由創作;設冠軍(獎金500美元)、亞軍(獎金200美元)、季軍(獎金100美元)各一名及佳作(獎金50美元)九名。

新詩:自由體,不拘一格,力求精煉短小,行數於20-30行之內;設冠軍(獎金200美元)、亞軍(獎金100美元)、季軍(獎金50美元)各一名。

      參賽作品需未曾發表過(包括平面媒體及網路),若為抄襲或已發表的作品,一經發現,將取消領獎資格。

      來稿請用稿紙書寫,或用中文電腦打字;作品請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作品可用筆名發表,但必須附上真實的中、英文名字,地址及聯絡電話。
      主辦單位擁有得獎作品的出版權;出版發行專書,不另支付版稅及稿費。
      得獎作品若要在其他媒體上發表,須徵得本刊同意。

      截稿日期:2009年六月15日
      作品可郵寄(Sino Monthly New Jersey, Inc., 18 Sheppard Place, Edison, NJ 08817),電郵(info@sino-monthly.com)或傳真(732-650-7468)至本社。歡迎來電(732-650-7466)查詢有關詳情。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9-5-5 22:53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我个人感觉这个汉新文学奖只注重他们纽约、新泽西本地的写手。逸士,是不是这样?


2009-5-6 07:24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笑言

#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eili at 2009-5-6 07:24 AM:
我个人感觉这个汉新文学奖只注重他们纽约、新泽西本地的写手。逸士,是不是这样?

不是,去年获一等奖的是我们渥太华的落桑。



[url=http://www.xiaoyan.com][color=gray][u]笑言天涯文学出版网[/u][/color][/url] [url=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color=gray][u]北方出版社[/u][/color][/url]
[url=http://www.xiaoyan.com][u][color=gray]http://www.xiaoyan.com[/color][/u][/url]
[url=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u][color=gray]http://www.northpublishing.com[/color][/u][/url]
2009-5-6 08:26
博客  资料  信箱 主页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4  

那句广告怎么说来着?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我的生命之痛
2009-5-6 09: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老牛

#5  

不参加这个活动, 特此声明!


2009-5-6 15:1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