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没羽箭和琼矢镞 - 弑父雪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没羽箭和琼矢镞 - 弑父雪恨

第七场:弑父雪恨

场景:同第二场
时间:新婚第四天

大幕拉开,二道幕前。

邬梨叶清张清琼英纤云上场。

邬:啊,贤婿你新婚三朝之后即便上阵杀敌,堪称楷模。我要敬你三杯,祝你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张:小婿何德何能?实是不敢有劳。

琼:岂不闻长者赐不敢辞——何况这是祝你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张:哦哦哦,长者赐不敢辞——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邬:来啊,取酒!

兵丁捧酒上场。斟酒敬酒饮酒,三杯毕,场上人等一并下场。

二道幕升起。

宋营人马上场圆场,宋江居中吴用等人环伺,占据一面。

张清琼英上场。叶清率领邬府家将兵丁,纤云带领一干女兵随同上场,占据另一面。其中一人打着“平南先锋将郡马全羽”的旗号,另一人打着“平南先锋将郡主琼英”的旗号。

宋:听说郡主大喜,本先锋晏旗息鼓略表贺意。怎么三朝刚过,就要出城挑战?

琼:休得多言,只管放马过来!

琼英刚要拍马上前,为张清阻止。张清出阵。

张:平南先锋将郡马全羽在此,哪个愿来受死?

王英出阵迎战。二人没几个回合,张清把王英挑下马来。邬府兵丁一拥而上,抓住王英回阵。孙新顾大嫂双出,张清以一对两枪法丝毫不乱。

若干回合后,孙新顾大嫂正欲退下阵去时,张清叫道:休走!说时迟那时快一石子打在孙新腿上,孙新跌倒在地。顾大嫂回身相救,被张清挡住。

张:看你一个女流之辈,我手下留情,饶你去吧。

见孙新被捉,顾大嫂收刀下场。李逵出阵迎战。张清和李逵大战若干回合,张清接连用石子打在李逵左右手腕,李逵双板斧脱手,也被活捉。

宋:敌将骁勇,火速鸣金收兵。

宋营人马大败退场。场上其余人等圆场下场。

邬梨率领邬府家将兵丁上场。张清琼英上场。纤云带领一干女兵随同上场。

邬:哇哈哈哈!贤婿武艺出众,兼有绝技在身,三杯贺酒看来也是立见功效。

张:只是还有立见功效之事,只怕还有三杯贺酒在后!

邬:哦,这是——

张:你这老贼!来人哪——

叶清率领李逵孙新王英上场。

邬:(大惊)这,这,这——

琼:你,你,你这害我父母之仇人,今日恶贯满盈,便是你的死期到了。

邬:啊——

邬梨欲逃,被张清琼英两面挡住。有小部分家将兵丁想要相助,被叶清李逵孙新王英挡住。纤云率领的女兵则团团围住张清琼英邬梨三人,护住琼英张清。

一阵混乱之后,场上其余人等退场,唯余张清琼英邬梨三人。邬梨在张清琼英两人之间吓得团团打转。

邬:饶命啊!

张:分疆裂土,谋财害命,罪不可恕!(对琼英)看我取他的右眼!

张清一石子击中邬梨右眼。邬梨捂住右眼,痛得大叫。

琼:谋财害命,分疆裂土,岂能饶你!(对张清)看我取他的左眼!

琼英一石子击中邬梨左眼。邬梨双手捂住双眼,痛得大叫跌倒在地。

张清长枪琼英画戟双双对准邬梨。

张:我乃大宋先锋帐下马军八骠骑张清是也!我那哥哥乃是天医星神医安道全。这就要叫你死也死个明白!
张/琼同唱:
谋夫夺妇抢掠行径,
分疆裂土罪恶滔天。
国仇家恨今日清算,
先取你的首级——
再把田虎伪朝一举聚歼!

邬梨被刺死后,为上场兵丁拖下场去。

宋营人马以及投诚人士一起上场。

宋:九天玄女娘娘托梦赠言——“要夷田虎族,须谐琼矢镞”。贤伉俪功劳不小,可喜可贺!

张/琼:愚夫妇见过先锋,见过众家弟兄/众位英雄。之前多有得罪,望窃恕罪。

吴:你等二人说哪里话来,这就叫做不打不相识啊。

李:对对对,不打不相识嘛。还好是我的皮老骨硬,也经得起你俩的石子。

场上人等大笑。

宋:我已奏报朝廷,不日就会下得旨意——还封你俩一个郡主郡马!

吴:这回可不是伪朝所封,而是正牌的了。恭贺贤弟弟妹!

场上林/李/花/孙/顾/王/扈/医一应人等:恭贺贤弟弟妹!

宋:取酒来!

兵丁们捧酒上场。各各斟酒敬酒饮酒,三杯毕,场上人等齐声:直扑伪都,拿下田虎!

幕后合唱:
要夷田虎族,
须谐琼矢镞,
穿越太行山,
打通娘子关,
喜见得——
春风又绿汾河岸。
天罡地煞称英雄,
一统山河万民欢!

合唱声中大幕合拢。

剧终。



是非是我非我
2009-5-1 07:0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