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世卫担心墨西哥“猪流感”全球蔓延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世卫担心墨西哥“猪流感”全球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呼吁各国政府对此保持警惕。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墨西哥"猪流感"有全球蔓延的可能。

世卫组织新成立的紧急委员会正在开会,讨论是否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或者把传染警告提升到全球水平。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是提前结束对美国的访问赶回日内瓦参加这次紧急会议的。不过有世卫官员说,现在宣布对墨西哥的旅行限制还为时太早。

此前,墨西哥当局已下令关闭首都及附近地区的大中小学校,防止"猪流感"疫情扩散。

墨西哥当局怀疑,多达60人因为感染这种新的流感病毒而死亡。目前已有1000人受到感染。

墨西哥卫生当局此前说,有20人已确诊死于"猪流感",另外40人的死因仍在检测当中。

卫生官员说,大部分的死者均是青年人,而非儿童或老人。

美国担心

卫生专家说,美墨边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八名病人感染的病毒同墨西哥的H1N1"猪流感"病毒相同。

这八名病人多已康复,目前还有一人留院医治。

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说,初步检测结果显示美国病例的病毒样本和墨西哥病毒吻合。

美方正准备向墨西哥疫区派出专家,以了解到更多的情况。

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

墨西哥已停止各种公众活动,当地居民都开始佩戴口罩外出。墨西哥卫生部长呼吁国民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并且不要握手和亲吻。

首都墨西哥城显得格外冷清。当局命令两场本已售票的足球赛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据报道,墨西哥每年都会爆发一次流感,但一般都会在2月或3月间停止。

文章来源:BBC



是非是我非我
2009-4-26 08:1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