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毕飞宇“个人原因”放弃年度小说家奖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虔谦

#1  [转载] 毕飞宇“个人原因”放弃年度小说家奖

2009年04月13日 10:45 来源:北京日报

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奖揭晓

  毕飞宇拒当年度小说家

  “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奖”前日下午在广州揭晓并颁奖。作家阿来获得年度杰出作家奖、诗人臧棣获得年度诗人奖、李西闽获得年度散文家奖、耿占春获得年度文学评论家奖、塞壬获得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年度小说家奖原本颁给了作家毕飞宇,但由于他拒绝接受,故该奖项今年空缺。

  毕飞宇“个人原因”弃奖

  当天的颁奖仪式上,阿来、臧棣、李西闽、耿占春、塞壬五位获奖作家一一上台,唯独不见毕飞宇。据主办方解释,毕飞宇因长篇《推拿》而获年度小说家奖,当评委会将获奖的消息告诉他后,他写信给组委会表示自己放弃这个奖。据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毕飞宇在来信中反复表示,他对主办方没有恶意,拒绝奖项仅是出于“个人原因”。至于什么原因,毕飞宇始终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获奖得主拒绝接受奖项,在华语文学奖七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评委李敬泽认为,这种“七年之痒”现象也很正常,此次意外不会影响华语文学奖,评奖仍将坚持理想主义的宗旨。另一评委谢有顺表示:“我们理应尊重一个作家的个性,并尊重一个作家自愿放弃获奖的自由。”对于毕飞宇“个人原因”放弃年度小说家奖,许多人心存疑惑。记者多次联系毕飞宇,但家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中新社)



我的生命之痛
2009-4-25 22:4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2  

今天坐着等接孩子时看报纸看来的。毕飞宇的获奖小说《推拿》是以盲人为主角的。


顺便想起,人,有个虔和诚真难能可贵。对自己钟爱的事物既虔且诚。人格不是空洞无物。虔诚就是一种最为POWERFUL的主人格;它支持一个人其他的许多人性内涵和外延。



我的生命之痛
2009-4-25 22:5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