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太阳超常沉寂 科学家困惑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太阳超常沉寂 科学家困惑

一些天文学家表示,太阳目前出现不同寻常的沉寂,令人难以解释。

科学家说,太阳活动的周期一般为11年,在最活跃的高峰期会释放出巨大的耀斑和尺寸如行星大小的超炽热气团。高峰期过后会出现一个相对平静的阶段。

按照这个规律,太阳在一段平静之后应该在去年进入活跃的高峰期。但出人意料的是,太阳陷入了超常的平静。

科学家通过观察发现,太阳风的风压目前达到50年来的最低点,电磁波辐射为55年来最低,而黑子活动则为100年来最低。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哈拉说,目前出现的情况还无法解释,也不知道太阳会在什么时候再次活跃。

太阳曾经在17世纪中叶出现过一次长达70年的相对沉寂,导致了一次"小冰河期"的发生。

一些科学家表示,类似的事件可能正在发生,从而消除人类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忧虑。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授洛克伍德对此持有不同看法。他说,太阳活动从1985年就开始减弱,但是全球气温还在上升,这说明太阳活动的减弱没有起到冷却地球的作用。

文章来源:BBC



是非是我非我
2009-4-22 07: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