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你见过黄色玉兰花吗?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weili

#1  你见过黄色玉兰花吗?

由于开黄色花的玉兰极为罕见,所以黄玉兰的育成引起园林工作者的极大关注。黄玉兰花形、叶形与白玉兰相似,而花色不同。黄玉兰未开花时,花瓣金黄色,盛开时逐渐变为淡黄色。其株高3米至6米。花期为4月中下旬,比白玉兰晚一周。 黄玉兰性喜阳光,适应性强,在北京可以露天越冬,适生温度为15℃~30℃,适合在疏松、肥沃的沙壤土中生长。黄玉兰可用嫁接或高枝压条法繁殖。嫁接多以紫玉兰为砧木,早春季节可用劈接法,于8月初进行芽接。高枝压条通常在5月初进行,选取二年生顶枝,进行环状剥皮,然后用塑料薄膜扎成袋状,环剥刀口处放入草炭土,然后将袋口捆紧,并用塑料带将压条固定,从袋口灌水。一般情况下,每周灌一次清水,40天至50天开始生根。当幼根由白色变为黄褐色时,剪离母体,另行栽植即可。 黄玉兰栽培管理容易,生长期每两周追一次肥,豆饼、麻酱渣均可,早春、晚秋需补足水分。若发现叶子变黄时,可适当浇灌硫酸亚铁水(浓度为0.2%)。 黄玉兰是优秀的庭院绿化树种,可与常绿树种和彩叶树种配植布置街心花园或居民小区绿地,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

第 1 幅

第 2 幅



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尽力而为。
2009-4-18 14:10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又名木兰、白玉兰、玉兰等。木兰科玉兰亚属,落叶乔木,树高一般2—5米或高可达15米。花白色,大型、芳香,先叶开放,花期10天左右。中国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上海市市花。中国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为庭园中名贵的观赏树。分布于中国中部及西南地区,现世界各地均已引种栽培。通常用播种、嫁接法繁殖。喜温暖、向阳、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地方,要求土壤肥沃、不积水。有较强的耐寒能力,在-20℃的条件下可安全越冬。在北京小环境较好的地方生长良好。移栽应在萌动前十余日,或花后展叶前进行。播种苗,一般要5年左右方能开花。北方常见的还有二乔玉兰,花瓣外面淡紫色里面白色。

http://baike.baidu.com/view/7151.htm

Magnolias have long been known and used in China. References to their medicinal qualities go back to as early as 1083[7].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gnolia


2009-4-18 14:49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图库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