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09年安全车型”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转载] 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09年安全车型”

福布斯杂志评选出“2009年安全车型”

环球网


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碰撞测试及动态模拟测评数据,《福布斯》杂志评出15款“2009年安全车型”,其中日系车占很大比例。

本次《福布斯》评出的“2009年安全车型”是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试验得分高的车型中挑选的,入选条件是车辆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都有良好表现,总成绩达到4星级以上评价,并且车辆必须配备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满足这些条件才有可能被选入“2009年安全车型”名单中。本次福布斯评选出的安全车型都是美国本土在产车型,绝大多数在中国也有相应车型销售。

讴歌MDX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满分,车身吸能比较好。后碰撞测试中,车辆后部车身吸能也非常出色,座椅设计得很合理,乘员头部在鞭打试验中评价为“Good”。侧面碰撞中,车身结构坚固,侧安全气帘与侧安全气囊很好地保护了乘员身体,得分较高。

与同类轿车相比,本田雅阁车身体积设计得较为宽大,在发生碰撞时,能够很好地将冲击力分散吸收。 在正面与侧面碰撞测试中,本田雅阁得分很高,车身结构合理是取得高分的关键。本田雅阁后碰撞测试获得满分,乘员头部在座椅的保护下,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证明本田雅阁在座椅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

本田CR-V在后碰撞测试中获得满分成绩,证明座椅能够有效防止追尾事故中乘员头部受到的鞭打性损伤。正面与侧面碰撞的成绩也同样出色,本田CR-V配备的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在侧面碰撞中对乘员发挥出了良好的保护作用。CR-V与同类车型相比,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安全性能较为出众。

奔驰M级SUV简洁宽大的车身结构,在碰撞试验中占有很大的优势。在侧面碰撞中,侧面配备的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有效地保护了乘员头部不受伤害,躯干、骨盆部位取得满分。

日产Rogue(小型SUV)在动态模拟鞭打试验中,乘员头部保护成绩获得满分。并且在后碰撞中,车身吸能非常出色,有效地防止了碰撞冲击力对乘员身体造成的鞭打性损伤。在侧面碰撞中,日产Rogue车身立柱与底梁设计得较为坚固,配备的侧面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有效地保护了乘员头部、躯干和骨盆,侧面碰撞成绩较好。

斯巴鲁翼豹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取得满分,车身结构设计比较合理,在碰撞中能量分散比较均匀,能够将乘员在碰撞中受到的冲击力降到最低,加上安全气囊与安全带对乘员头部、胸部的保护使得冲击力得到了有效缓解。斯巴鲁翼豹在前保险杠与翼子板处装配的工程塑料外皮,在行人保护方面能起到良好的缓冲作用,减小了对行人的伤害。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4-8 20:0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