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美证交会控加籍华人经纪非法集资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美证交会控加籍华人经纪非法集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起诉加拿大华裔对冲基金经理唐炜臻诈骗罪,指控他经营“庞兹骗局”进行非法集资。

美国证交会表示,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涉嫌自2004年开始以对冲基金“海外华人基金有限合伙公司”名义进行集资。

证交会指出,唐炜臻的层压式推销骗局以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华人社群为目标,共有200名投资者听信他的游说,直接或间接集资高达7500万美元。

到今年3月,唐炜臻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证实其基金陷入困境。

这份在加拿大华人社区网站刊载,题为《告全体投资人书》的声明说:“2009年2月27日,是我的投资人感到震撼、伤心和悲痛的日子,也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是我最怕发生、但终于发生了的一天。”

美加同步调查

美国证交会是在星期一(4月6日)在得州达拉斯对唐炜臻提出起诉的。此前,达拉斯法院批准了证交会的呈请,紧急冻结了他的资产,包括设在得州的投资公司“双赢资产管理”。

证交会表示,约960万美元的相关资产现时仍然不知所踪。

不过,50岁的唐炜臻在接受彭博通讯社电话采访时坚持自己清白,并称把他的投资基金描绘成“庞兹骗局”是错误的。

彭博社引述唐炜臻称,他并没有自称“华人巴菲特”,并称目前的具体情况“十分复杂”。

目前,唐炜臻也同时被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调查。安省证券委在3月中旬已经办领,暂停唐炜臻旗下公司的证券交易资格。


文章来源:BBC



是非是我非我
2009-4-7 19:2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