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连载]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十二) 惹祸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虔谦

#1  [长篇小说连载] 长篇小说 爸妈的故事 (十二) 惹祸

第二天,万梅带上个麻袋到了镇上。 菜市场的入口处有个亭子,上面贴满了标语和大小字报。 有的大字报被人撕得一缕一缕的在那风中抖动着。
她先到市场边上的腌菜部买了一罐咸肉豆豉。市场中心是生肉部,刚宰杀过的猪摆在长案板上,猪头就那么悬在边上。四周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腥味。 万梅不大喜欢到菜市场来,她怕闻那腥味。
她只买了几个鸡蛋,就到农贸市场去了。 那边空气好多了。她买了点水果和地瓜。装了一麻袋,挺沉的。

天一转黑,她就带着那麻袋,偷偷摸摸往山哥家去。
山哥家的门漆剥落得厉害,三边门框上的春联还在,只是都褪了色了。
她走上前去,轻轻敲了敲门。
敲了好几下,破旧的门颤抖着开了。山哥妻探出了脸。
“山嫂,我能进来一下吗?”万梅小声问道。

山哥妻低着头,把身子一闪,给万梅让出了道。

门吱呀一声关上了。
“梅妹子,你来有什么事吗?”山哥妻问。她抬起眼的当间,万梅看见她前额的丝丝皱纹。
“有,我想着山哥不在,你们家可能东西不多,我给你和阿婆带了些吃的来。” 万梅说着,把麻袋放地上。 她弯下腰来,从里面拿出了鸡蛋、蔬菜、水果、地瓜和咸肉罐头。
“哟,这么多东西,我们怎么能领啊!”山哥妻嘴唇抽动了一下山,有点不知所措。

正说着,婆婆从里头出来了。
“妈妈,这位好心的妹子给咱们送吃的来了。” 山哥妻和婆婆说。
“姑娘啊,你心肠真好呀!”婆婆说着,眼泪就要冒出来。“这年头,哪里找到这么好的人啊!菩萨多多保佑你啊!”

万梅微微笑着,说:“不要客气,都是镇上的。”
“妹子,”山哥妻嘴唇有点哆索,“不瞒你说,咱家还就正愁着揭不开锅。公社里的人说了,要我们到乡下去。我去求情,说婆婆年纪这么大了,怎么去住山沟种庄稼。公社里的人就是不答应。所以呀,咱和婆婆过几天就到朴山去了。”
“朴山?在哪里?”万梅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
“你不知道吧。其实也不算太远,三十来里路。山沟里。咱也想过了,咱身子还行,能干得动,说什么也要养好婆婆。”

“我会去看你们的。”万梅说。
“妹子,难得你这么有心。不过听嫂一句劝,别去了。去了怕连累你。”

就在万梅去山哥媳妇家送东西的第二天,晌午时分,万向从外头回来了。 今天他戴着一顶草绿色的军帽。
“万梅,过来!” 他喊了一声,满脸怒色。

万梅听万向声音不对,不安地走了过去。
“我问你,昨天傍晚你上哪儿去了?”
“没上哪儿去啊。” 万梅答着,一双眼睛在她长长的睫毛底下微微转动着。兄妹从小一起玩,小时候还真没这么骗过。
“你分明出去了,还说没有?”万梅的吞吞吐吐,更让万向确定传言是真。
“我就是,看着山嫂那边吃紧,给送了点吃的过去。”万梅只好实话实说。
“你白痴啊?!” 万向暴跳起来。“人家躲他们还来不及! 你可倒好……你知道吗,人家盯上你了,看见你拎着袋东西进去了。”

昨天去山嫂家时天已经昏暗,怎么还有人认出她来呢!万梅心里一阵冷战。
“看见你的人是黄派,你自己看着办吧!”

那万向话只说到一截,就怒气冲冲出去了。



我的生命之痛
2009-3-18 09:56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2  

虔谦,你写这些,够要命的,自己心疼自己啊。


2009-3-18 15:45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老牛

#3  

点点滴滴汇成功,祝贺你最近喜事多多,孩子, 房子, 稿子。


2009-3-18 21:34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4  

谢谢为力和老牛! 问好!



我的生命之痛
2009-3-19 10:21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