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索罗斯:“看不到危机的底部”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hesunlover

#1  [转载] 索罗斯:“看不到危机的底部”

索罗斯:“看不到危机的底部”比大萧条时期严重

联合晚报


欧巴马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伏克尔说,全球金融崩盘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未来必须有更严格的规范,才能保护世界经济免于冲击。而另一投资大师索罗斯也说,他看不到危机的底部,当前的动乱已比大萧条严重。

伏克尔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记者会上说:「即使是专家也搞不懂这是怎么回事。一年前,我们可能会说,美国的情况很麻烦,但世界其他地方会撑得住。结果是,其他国家并没有撑住。」

这位81岁的前联准会主席说:「我不记得有过任何时期,事情曾如此快捷地发展,即使是大萧条时期也没有。」

伏克尔并未明确帮助,他认为衰退会持续多久,或者如何才能协助带动复苏。但是他预测,这次经验会带来持久的教训。他说,他相信资本主义会经得起考验,但世界经济必须有更严格的规范,未来才能免于类似的冲击。

他说,央行、财政部与与监管当局在挽救危机之际获取的权力,让他感到忧心。他说:「美国与其他国家央行扮演的角色,已远超过央行的本分。」

伏克尔强调在制定规范结构时,应着重国际协作,特别是有关跨国经营的银行法规。



因为我和黑夜结下了不解之缘 所以我爱太阳
2009-2-21 23:4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