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转载] 荒诞小品《蒋介石怒斥陈水扁》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转载] 荒诞小品《蒋介石怒斥陈水扁》

蒋介石怒斥陈水扁

作者: 施咏之

时间:2009年年关。

地点:台北监狱

人物:蒋介石、宋美龄、监狱长、陈水扁等。

场景:舞台中央放一把长椅。在长椅的不远处还有一把单椅。

幕启:[蒋介石拄着拐杖从容而上。

蒋介石:诸位同胞、诸位父老乡亲、世界各国首脑先生们:大家新年好!中正——在此给大家拜年了。祝各位2009年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啊?什么?你们要向蒋总统拜年?哦呵,我早已不是什么总统了。我现在老朽了,早就当不动了。这不,出来溜达溜达,顺便锻炼一下。哦,我还要等等我的老伴。对了,我虽然不是个好总统,但我要告诉你们,我可是一个好老公。(朝里喊)——美龄。

[宋美龄提着精致的坤包边答应边快步而上。

宋美龄:达令!不要那么急嘛。年纪大了,要注意身体。

蒋介石: 年纪是大了,但我们也不能磨磨蹭蹭的,神七都上天了,我们要与时俱进啊.

宋美龄: 老家伙,神七上天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蒋介石: 哎,关系大着呢.都是炎黄子孙啊,我也一样可以自豪啊.

宋美龄: 那倒也是.

蒋介石: 马上就要过年了,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还是去看看阿扁吧

宋美龄: 阿扁有什么好看的.

蒋介石: 中国国民党是个老牌的党了,虽然在竞选中我们胜利了,作为国民党总裁, 我总要宽宏大量,体现人性化嘛.

宋美龄: 这还差不多,不过党国的后备军还是挺争气的

蒋介石: 党国的后备军是挺争气,就是这个民进党的阿扁让我挺生气的.先是叛党后是叛国,一想起他我就头大了!”边说边使劲拍打自己的头。

宋美龄一边缕顺蒋介石的一根头发一边心疼的说:“哎呦,看你,发型都乱了,好不容易长了三根头发,现在又让阿扁气掉了两根,这增发药水算是白用了都。”

蒋介石:我这个头型几十年了,大家都认可了。可你偏要用什么洗发水。

宋美龄:不用不行,现在年轻人都讲究时尚,帅呆了。

蒋介石:用洗发水也就罢了,还要让我返老还童,吃什么三鹿奶粉,差点没让我得了肾结石。

宋美龄:好了好了。真是人老话多。【想了想又说: 我说嘛,在网上拍他几砖不就行了,非要大老远跑来,这大过年的,要是吓着老人小孩多不好啊。

蒋介石:拿砖拍?你这手段未免也太残忍了点….

宋美龄忙摆手解释说:网上拍砖不是真的拿砖….

蒋介石不等宋美龄说完便说: 照我说,直接叫他劳动改造给秦始皇修阿房宫,繁重劳动压扁他,这样阿扁也就名副其实了…

宋美龄无奈的叹气:“好好好,乖老头,听话啊,保持体力,这些话啊,你留着,见了那个阿扁当面骂他,你看,咱们到了!!”



宋美龄搀扶着蒋介石向监狱探监室走去.

监狱长拦住去路: 站住!说你呢,说的就是你,你以为你剃个光头就是葛优葛大爷吗?!

蒋介石:我不是什么葛优葛大爷,我是蒋介石蒋大爷!

警狱长仔细一看来人有点面熟,“啊!蒋总统!”(顿时全身抽筋颤抖,僵直着瘫痪在地。)

宋美龄:达令,咱又整倒一个,来这一趟,苦了这些孩子啦。

蒋介石:那就让他们醒过来,

宋美龄走上前去施以急救,用手掐警狱长的人中。

警狱长醒来:我这不是作梦吧?

宋美龄:不是,现在科学发达了,我们是从时空隧道过来的。

蒋介石:你是看管陈水扁的警员吗?

警 员:(立正)是!蒋总裁!

蒋介石:那你辛苦一趟,把陈水扁带过来吧。

警 员:好的!蒋总裁!您稍等。

蒋介石:怪不得陈水扁腐败,总统的牌子还是很好用的。

宋美龄:那是啊。当年你不也糊弄住很多人嘛?

蒋介石:唉,别提当年了啊,我丢人丢大了啊。

宋美龄:好了,当年谁都有错啊。别提以前的事情了。

【此时,警员带着陈水扁上来了。

警员:报告!陈水扁带到。

蒋介石:你下去吧。

警 员:(立正)是!蒋总裁!

陈水扁扶了扶眼睛:蒋总统!?

蒋介石:没想到吧?

陈水扁:是……是是。

蒋介石坐到椅子上:你坐吧。

陈水扁战战兢兢坐下。

蒋介石:陈水扁,人们都叫你阿扁,为了方便谈话,我也叫你阿扁吧。

陈水扁:随便。

蒋介石:要过年了,我乘时空隧道来到现实中游览游览,顺便也来看看你,你一个人在监狱里很孤独吧?

陈水扁:你不会只想看看我吧?

蒋介石:当然了解了解你的思想动态。

陈水扁:笑话。你也管的太宽了吧。

蒋介石:不是管。你当过总统,我也当过总统,我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嘛。

陈水扁:好,聊什么啊

蒋介石:听说你当总统期间,要搞台独?

陈水扁:“这、这……,你…你…是和你学的。”

蒋介石:“是吗?我当年是独裁,你现在是台独,这可有本质的区别哦。”

陈水扁:我……有我的想法。

宋美龄说:“听说你最近很红,网上比芙蓉姐姐点击率还高。

陈水扁:“不敢,不敢。”

蒋介石:“不敢?”蒋介石有些生气:“网上到处都是你扭腰甩屁股的照片,还不承认。”

陈水扁:“惭愧,惭愧,那是在这监狱待着无聊,做体操活动活动。”

蒋介石又压低声音说:“听说….说你还让你老婆洗钱??”

陈水扁顿时吓得浑身直哆嗦。“不敢,不敢….”

蒋介石:“阿扁啊,让你老婆洗衣服是天经地义的,为什么让你老婆洗钱呢?”

陈水扁不知所措。

蒋介石继续说:“男人的脸都让你丢尽了啊。”

陈水扁很惊愕,一脸迷茫,不明白蒋介石什么意思。

蒋介石:政府印的钱是用来花的不是用来洗的,你太有洁癖啊,钱都嫌脏啊

陈水扁:“洁癖?”陈水扁像丈二和尚。

蒋介石:“哦,是赃款吧,那你能洗的干净吗?你还是让你老婆洗洗头发吧,看你的头发快要长虱子了啊,难到你也喜欢我现在的发型吗?那可是我的专利,你要用了,我可要告你剽窃、侵权哦。”

陈水扁吓的不行:是是是



蒋介石:“听说你还准备出书?”

陈水扁不说话,呵呵傻笑

蒋介石:“就你那点水平还出书,想必也跟白云写的《月子》一样,让人拿去上厕所吧?!”

陈水扁:现代人都喜欢炒作,我出书那也是想炒作一下嘛。说不定,我还能参加下届总统竞选呢。

蒋介石: 你作梦吧!阿扁啊,阿扁,你名为水扁,实乃水患、水害、你就是一水贼、水祸!(水货)。

陈水扁:蒋总统也会骂人哪。

蒋介石:娘西皮,我骂人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陈水扁:这也难怪。

蒋介石正色道:“阿扁,你别跟我阴阳怪气,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违背人伦啊。

陈水扁:是吗?

蒋介石:我问你,鸦有反哺之义,你有吗?羊有跪乳之恩,你有吗?你这个禽畜不如的东西,空有衣冠裹尸肉啊。”

【陈水扁扶扶眼镜,擦了擦汗】

宋美龄:阿扁啊,阿扁,老祖宗几千年来,抛头颅撒热血,几次从外国人手里收复台湾,为

的什么?为的就是民族的统一,到你手里却要分裂,你对的起列祖列宗吗?

陈水扁:你老公是个独裁分子,如果不是他27年清党,造成了台湾和大陆的分裂,我不搞台独还能做出什么政绩?

蒋介石:27年,我是犯了错误,误解了中山先生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所以我失去了大陆,这是历史对我最大的惩罚啊。

陈水扁:照你这么说,蹲监狱也是历史对我的惩罚喽。

蒋介石:阿扁啊,阿扁!你咎由自取。我现在都懂了,民族大义是高于一切的。你难道不明

白吗?

陈水扁:明白?我明白台独是台湾民众的意愿。我只是做了一些民众想做的事罢了。

蒋介石:“胡说!娘西皮,贪污腐败是民众的意愿吗?洗钱也是民众的意愿吗?

陈水扁瞠目结舌。

蒋介石:阿扁,最后再送你几句话:“以民族大义为重,方是出路,不要再糊涂下去了!”

宋美龄:“你任总统期间,台湾整个是一出闹剧,一出闹剧啊,留给人民审判你吧。”

蒋介石:“我现在明白了,人民才是历史真正的主宰者啊!可惜我悔悟的太晚了,阿扁,你好自为之吧!我希望你2009年好好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把它带下去吧。

警员上:是。【带阿扁下。

宋美龄:达令,两岸已经通航了,我们应该坐飞机回老家过年了。

蒋介石:嗯,这个主意不错,我马上给我的老朋友毛润之先生打电话,一起向全国人民拜年了!

宋美龄:好啊!拜年罗!

合起来: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剧终——


from 人民春晚's blog



是非是我非我
2009-2-19 09:43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艺术之声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