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传统戏曲和当今股市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传统戏曲和当今股市

传统戏曲是我的最爱,也是我自设自学的新专业;金融服务是我最后一个正式的专业水准拥有主管执照核发登记在案的饭碗,那也是和当今股市相密切关联的一个地盘。

这样看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怎么样子把它们联系在一起呢?

最近写了几篇有关传统戏曲的网文,意犹未尽继续发挥到当今股市上来。股市股市,看准目标很重要。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就不是在吓唬你。种种表象看得人眼花缭乱——犹如你走进花街柳巷(原谅这个比喻太不雅致)到底要挑选哪个呢?!

说的是花街柳巷,也有些儿不差地。因为,你根本不打算和她厮守终身。只是过路财神只是买进为了卖出说不定连一夜情分都没有——这就是当天买进当天抛出的情缘,一见钟情然后一转眼就拜拜啦。

现在讲讲比较认真的对待。那么认真地挑选比较能够长时间相伴比较能够“谈得来”的知己,如何选择。这恐怕是大多数股民喜欢的话题。

就让我们来看看传统戏曲——哪怕你不是戏迷从来不喜欢咚咚呛。

传统戏曲很多剧目是天仙下凡贬落凡尘。这好像是一种套路,最后是皆大欢喜。后来改编的才是在凡间厮守终身。原先并非如此,回归是必要的。即便是目莲救母也是要把她从十八层地狱救上来免受那种苦楚。

这就和股市中强调的Falling Angel相一致了!

如何寻找这样的由某种原因跌落红尘的仙子,就是应该着重的重中之重!为啥呢?就因为那位被贬落红尘的仙女总有一天会回归本位。绝不会在凡间待上很长时间,决不会一败涂地不可收拾。

这种情况在华尔街不少先例。比如曾经的麦当劳曾经的沃尔玛。麦当劳因为大众收入改善口味变刁加之大量的类似快餐式略微中档色彩的饭店快速铺开,曾经非常失意。而现在老百姓穷得很,又纷纷把眼光投向麦当劳再加上它本身的努力改进居然也有色拉供应等等。麦当劳再次在此华尔街一片低迷哀鸿遍野的情况下盈利促使股价上涨。沃尔玛也曾经跌进四十几的水平,近来的大批辞退雇员也使得沃尔玛的销售非常红火——尽管经济大环境让好多商店盈利退色甚至于倒闭,可沃尔玛有起色 ——我想好多从不进沃尔玛不肖于去沃尔玛采购的人士比如我曾经的一位老板娘一定也屈尊光临。毕竟便宜啊,至于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那就管不了这么多了。

要当心的是两条。一是这一位到底是不是仙女,别成了周迅演的那位披着美女画皮的女鬼。纵然有好心真地爱上王生也不行!将这样的女鬼误作仙女引入家门后患无穷!没准儿闹得家宅不安妄送性命也说不定。

第二是这位仙女可别痴迷人间不肯也不能再回归重霄天宫。或许她太喜欢游戏人间或许她丧失功力再也无能为力。这样的情况也千万不要上当。你又不是追鱼里的张珍,希望她刮去金鳞打入凡间受苦,而不去南海成仙。你也不是天仙配里的董永,何必要七仙女和你一起“你织布来我耕田”——这两个行当现在都是太苦投入产出太不成比例。

与选择仙女相反但是异曲同工的是选择薛仁贵薛平贵刘智远小方卿一类,那就是落难公子中状元的内容。只要你识货,看得出他落魄透顶哪怕他面黄肌瘦哪怕他衣衫褴褛。一旦高中扬眉吐气——“亲赴琼林宴打马御街前”甚至于威震西凉国的话,肯定你就乐不可支了。

很可能要被戏迷说成昧良心的了。可是股市就是股市,选长期持有股只不过是挑选一个放在兜里过上相当一段时间再分手的较长时期的伴侣而已。因此,选择一个眼下不咋地可日后有前程的对象实在是一个大课题。



是非是我非我
2009-2-9 12:0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