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尽信大师不如无大师——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xzhao2

#1  尽信大师不如无大师——

尽信书不如无书,在这儿转化成这个题目——尽信大师不如无大师。

写下这个题目的同时,眼前不由得浮现出当年在纽约的一个镜头。我还是一个实习生,亲眼见一位大师急忙忙地放了一个买单——按市场价快速买进一千股凯玛特超市。那时候,凯玛特自然还没有和希尔斯合并。买单刚送出,估计才到华尔街交易市场的场地上,凯玛特的股价应声而落。当然,那时候不会一落千丈。只不过是落得大师的脸面很不好看——早知如此,何必要急吼吼地放一个市场价的买单呢?放一个限定价多好!

此是往事。最近的一则“尽信大师不如无大师”就是红得发紫的CNBC频道“疯狂金钱”节目主持人克莱默。沉寂了好一时段的市场突然有了转机,也就是我写了“早知潮有信嫁与弄潮儿”的那时候。纳斯但克一天涨幅可观,当晚就有即时电话打进来询问克莱默。克莱默先生口口声声地告诫电视观众千万不要被今天纳斯但克的涨幅所迷惑。也即声明他这阶段是不买科技股的,市场仍然在寻找带头羊。换言之,科技股充盈的纳斯但克现在还不值得去关注。

可是,“哦呀”——偏偏事与愿违。就在第二天,纳斯但克继续着这一波涨势。更有甚者,这股势头一直延续到现在——星期五!并且丝毫不管劳工市场失业率的暴涨这样一个通常必定是坏消息的消息。道琼涨还有一天稍停,可纳斯但克天天涨,至少延续了四天整。特别是面对坏消息的逆势而上,事实就是事实。

买进的纳斯但克指数股四个Q四天估计获利百分之十五不到一些。怎么样?卖掉它,还是卖一半留一半吧。

这也有点儿像央视春晚了,大牌未必登样倒是小沈阳出了彩。终于不是被枪毙而是救了场。推而广之,尽信大牌不如无大牌。不然,难道人家山寨不过春晚不过大年了?!



是非是我非我
2009-2-6 10:2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小忍

#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xzhao2 at 2009-2-6 03:29 PM:
尽信书不如无书,在这儿转化成这个题目——尽信大师不如无大师。

写下这个题目的同时,眼前不由得浮现出当年在纽约的一个镜头。我还是一个实习生,亲眼见一位大师急忙忙地放了一个买单——按市场价快速买进一千..

你要是相信克莱默(此人长得象极了列宁〕,年都过错了。

他原来有自己的FUND,做得不怎么样,才去做TALK SHOW。


2009-2-6 10:37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xzhao2

#3  

此人长得象极了列宁, hahaha!


2009-2-6 11:2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综合类 下一主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