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  注册 | 登录 | 首页
作者:
标题: [长篇小说] 不能讲的故事 (小说 十)初遇长河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虔谦

#1  [长篇小说] 不能讲的故事 (小说 十)初遇长河

石头村的北边, 住着一户人家.  男的是20的长河, 女的是20岁的秀月.  长河就比秀月大了一个月.
秀月皮肤细细的, 长的瓜子脸, 脸庞边边是很美的弧线. 两道眉毛弯弯, 轻轻往上挑往下坠…和她的脸型相配的是天衣无缝.
秀月是长河的远房表妹, 还没出世呢两家大人就相互指腹为婚.
长河的父母福薄, 早早就双亡.  长河就住到了秀月家. 两个孩子一起玩一起长大, 感情很亲密, 结婚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他们是两年多前成的亲.

成亲没多久, 秀月得了一种很奇怪的病, 从腿开始, 变的没力气, 也开始变形, 缩小…
长河领着她找遍了远近懂医的人,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慢慢的, 腰, 背也开始无力. 可怜的秀月, 大半的时候得躺在床上. 要走路的时候, 得靠着长河给她做的两个木头架子撑着走. 每天, 她都能感到病魔在向她的全身蔓延.
“河阿哥, 哪天我要手也没力气了该怎么办哪?!” 她睁着水灵灵的眼睛, 问长河.
“别怕秀妹, 有我在.” 长河抓住她的手说.

说起长河, 他曾经是石伯的徒弟, 会打石, 会木工, 还会点草药推拿什么的.  秀月得了这怪病, 他是百般武艺尽用上也不见效果. 这两年来, 他真是忙坏了, 平时在外头做事, 回来了接着做家务照顾秀月. 秀月娘家忙时,他还跑过去帮忙.  家里养着两只母鸡, 长河一直喂着它们, 它们勤着下蛋, 秀月可以经常吃. 由于秀月的病, 他自己开了个小木房, 常常领些活来家里做, 这样能多点时间看顾着秀月.
这天天没亮, 他就起了床.  今天要到镇上去跟人买些木料回来赶工.  
秀月要起来给他做点东西填填肚, 他不让, 说: “不用, 我回来时路上买碗吃就好了.”

长河推着他的手推车, 吱吱呀呀的就上了路.
镇子还在石头村往北.  长河推着车子走到一个三叉路口, 正要往北边去.  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小男孩来.  呜鲁呜鲁和他讲着什么. 长河认出了是村里捡牛肥的孩子, 是个哑巴.
“什么事呀小子?” 长河问.
哑巴孩子用手使劲往东边指, 然后指指地.
“我不走那边小子.” 长河笑着, 还是继续往北走.
哑巴孩子一边揪住他的衣服不放, 一边不住的指着东边那条路.
“哎, 真没办法.” 长河想那条路也能通往镇上, 也就多绕一小段. 那就顺着孩子的意思走吧.

天已经半亮.  由于那孩子的缘故, 长河一边走一边留意的看着路.
“不知那孩子见到了啥奇怪的东西.” 他自言自语.

刚没走多久, 远远的看到路边有一团什么. 他加快了脚步. 近前一看, 天哪, 原来路边倒着个人, 一个女人!
长河连忙将车靠一旁, 走到跟前蹲下来. 摸摸那人, 身体还是暖的, 还有气. 他于是使劲推着她: “喂, 醒醒, 你醒醒呀!”
芦花不醒, 长河就把车放倒 --- 镇上不去了, 救人要紧 --- 把她扶了起来, 轻轻的放到车上. 掉转车头, 往家里走.


秀月在床上躺着, 突然听到前面有推车的声响, 怎么, 长河又回来啦?
“河阿哥!” 她叫起来.
没听到回答. 秀月支撑着起来, 靠着那拐杖往外走.  出去一看, 只见长河的推车停在那里, 却不见人.
秀月吃力的往前动, 走到前门边上长河的木工屋. 门开着, 她进去一看, 惊讶的看到长河的小木床上躺着个人! 长河正在架子上找着什么.  
“河阿哥,” 她又叫了一声.
长河直起身来, 转过了头.
“出什么事了? 她是谁?”
长河摇摇头, “不认识. 出村的时候看到她昏倒在路边 ----- 那个哑巴孩子告诉我的, 真是个好心肠的孩子.”
秀月过去, 伸手摸摸芦花的额头, 滚烫!
“哟, 不好呀, 她发烧呢!”
“这天儿, 穿得那么少, 肯定受寒了.” 长河说, “你看着她, 我去给她采点药草来.”
“快去快回阿河哥, 我等着.” 秀月说.

长河出去了, 秀月坐在芦花旁边, 轻轻唤着: “妹子, 妹子, 快醒醒吧!”
芦花躺着没动静, 脸色惨白.
“哎, 河阿哥快点回来吧!” 秀月在屋里慢慢挪着, 准备了一个沙锅, 把水热上.   

不远的山坡上有座古庙, 长河认识一种退烧草, 就在那庙的边上. 不大会儿的功夫, 他就用衣服兜着一大把新鲜的药草往回走. 走到一个井边,  井架上有吊桶. 长河提起来几桶水, 把药草洗干净, 赶紧就往家跑.
沙锅里水也开了. 秀月正等的发急呢. 长河喘着气回来了.
他将草连根一起放进去熬. 熬了十几分钟, 沙锅里水变绿变浑了, 长河就将那汤倒进碗里, 小心翼翼端到了木屋里.
两人站在芦花跟前, 叫着她, 想把她呼醒. 见芦花还是没动静, 长河急中生智, 在芦花人中那地方使劲掐了几下.
好象是魂重新回来了一样, 芦花缓过来一口气, 睁开了眼睛.

模模糊糊中, 长河的脸映入了她的眼帘.
“阿牛哥! 阿牛哥你来啦?! 你可来了……” 她用微弱的声音, 用力的, 激动的叫了起来, 她向他伸出了手.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26 19:55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2  

有关该小说的出版及购买信息请看伊甸文苑以下连接:

http://www.yidian.org/viewthread.php?tid=5621&page=2&fpage=1.html

祝各位新的一周快乐!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26 19:58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weili

#3  

读了。请继续。


2009-1-27 23:21
博客  资料  短信   编辑  引用

冬雪儿

#4  

虔谦, 新年好!


2009-1-28 04:09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虔谦

#5  

Thank you so much weili and 冬雪儿! 问候,牛年平安顺畅,吉祥如意!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的生命之痛
2009-1-29 10:30
博客  资料  信箱 短信   编辑  引用

« 上一主题 小说界 下一主题 »